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碰词儿|文化自信让中国风更经典

关注 中国网中国国情 2017-02-16 18:28:41
[摘要]

  碰词儿来了,今天咱们讲讲“文化自信”。

  今日碰词儿:“文化自信”

  习近平主席呼吁全国的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服务人民,为实现民族振兴而创造出更多激励人心和经典的作品。

  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称,全国的文艺工作者要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独特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称,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又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作品。

  这就是“文化自信”

  你学会了吗?

  “碰词儿”简介

  “碰词儿”是一档解读中国热点词汇的视频节目。节目通过英语口播、中英双语字幕的形式呈现,解读政治经济热词和中国特色词汇,如:一带一路、新常态、四个全面、全面两孩等。

  该视频节目通过生动活泼的漫画短片、中英文双语的表现形式寓教于乐,让广大中国网友和外国受众轻松理解最热、最受关注的中国特色词汇,达到向世界宣传中国的目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风 文化

上一篇:第四届“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