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调查问卷 你支持限行常态化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6 19:25: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限行常态化也难从源头解决雾霾问题

  就算我们抛开“矫情”的所谓权利不谈,西安推行限行常态化恐怕也难从源头解决雾霾问题,还需有千千万万的车主为它买单,是一种昂贵的城市治理方式。

W020140514385752793842.jpg

  据2015年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表明,机动车尾气对西安市PM2.5的“贡献”约为21.4%。经常都在说“源头治理”,那么造成汽车尾气污染的源头是什么?是油品?是车辆技术?还是车主踩油门的姿势?除了机动车尾气制造的21.4%的污染,另外78.6%的污染源头又是来自哪里,在这方面政府是否将治污工作做到了极致?扬尘的工地停工了吗?排污的企业要停产吗?显然,单单是车辆限行常态化并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又或者有人会认为,即便限行对于治污减霾没有太大的效果,至少路上车上了,缓堵保畅了。这种想法就像是隔壁李大妈去超市买了一大包酸奶,送了一个廉价杯子。回家一看,酸奶全过期不能喝,李大妈还觉得没事,至少我还落了个杯子。丢了西瓜捡了芝麻,还沾沾自喜。而常态化就是将捡芝麻正常化,精神胜利法罢了。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局 限行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