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对方猛点酒水 求助朋友帮忙报警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 2017-02-17 04:26:37
[摘要]嫌疑人指认现场。聊得这么投缘,咱俩今天不醉不归嘛,服务员点哈酒水也男子:兄弟伙,我多半遇到酒托佬,赶紧帮我报警,我在虚拟情景如有雷...

嫌疑人指认现场。

原以为是一场美丽的相遇,没想到谈笑后等待他的却是陷阱。2月6日下午4时许,30多岁的男子谢某约见女网友,一次简简单单约饭,银行卡竟被刷去7000余元。怀疑自己上当受骗,男子微信求助朋友帮忙报警。

经区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该诈骗团伙被一举捣毁,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第一次见面女子不停叫酒水

2月6日上午,谢某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女网友婷婷,二人聊得十分投缘,下午3时许,在婷婷提议下,两人来到一广场见面。见面不一会,婷婷说有点饿了,找个地方边吃边聊,在婷婷带领下,他们来到附近一家西餐店,很快服务员拿着菜单给婷婷点菜,一份牛排、两杯咖啡、一些小吃,这些吃的都再正常不过。菜一上完,服务员就让买单,说是他们家消费一次就需结账,谢某便刷了银行卡,银行发来短信消费300多元,谢某当时也没多在意。

接着婷婷又说想喝点酒,又点了两杯鸡尾酒共计374元,后来婷婷就开始猛点酒,越发不可收拾,鸡尾酒喝完红酒又接着上,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谢某之前的那个红酒就消费了1800多元,由于不停地上酒谢某感觉自己很可能遇到了酒托,立马给朋友发微信求助,朋友帮谢某报了警。当凤凰湖派出所民警和工商局的人赶来时,谢某为了稳住婷婷,已经刷卡付现6次,总计消费7000余元。

酒托带人消费是其经营模式

民警将其店内所有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经审,店老板陈某(25岁,男,永川人)及其店内所有人员都交代了他们利用酒托女诈骗客人的犯罪事实。陈某供述,2016年9月初开店,开店前期就已经想好经营模式就是让酒托带人来消费。陆续在网上以招聘打字员、服务员、保安的名义招聘员工,陈某亲自面试后,觉得符合招聘条件的人便会将店内的经营模式告知应聘者,并引诱应聘者,他们如果做得好月薪上万,并且做酒托女、键盘手的工资是一周一结,这样的待遇,让一些年轻人经不住诱惑留了下来。

最后,陈某成功招聘到两名店长、2名服务员、5名保安(键盘手)、4名酒托女。陈某负责网上进酒和店内的食品供应、安排酒托女、以及店内员工的工资结算。

团伙按比例分成已诈骗多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类酒托诈骗团伙内部往往有着细致的作案分工。有“键盘手”、“服务员”“保安”和女性成员等角色,成员之间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键盘手”负责利用手机陌陌、微信等聊天工具,虚构成年轻漂亮的单身女子身份,以交友为名与陌生男子搭讪,随即将具体身份信息、聊天内容等告知“头目”等人,由“头目”指定“酒托女”与被害人见面。最后由“酒托女”通过电话将被害人约到餐厅附近,并以各种名义将被害人约到餐厅消费。

而他们选择的男性都是以在外务工或做生意的为主,这两类人群是他们认定的收入稳定并对她们不会产生威胁的,要是遇到公务员或者教师之类职业的男性,他们都避而远之,都怕惹祸上身。消费完后,有一些被害人在结账时发现消费金额大大超出预期,但在“服务员”、“保安”等人的威胁下也只好认栽,付账离开。餐厅收取高额费用后按分工、比例分成,键盘手、酒托女各提成20%、店长提成3%。

目前,老板陈某及其店员共计9人已被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 刘小菡 通讯员 王魏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网友 消费 酒托女

上一篇:环保部将首次发布空气恶化“十大”城市名单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