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日产生活垃圾22年翻10倍 江村沟还可填3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17 06:43:3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0586.jpg

西安市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内,现日平均处理生活垃圾约8735吨。

  减少暴露时间 用塑料膜覆盖

  “很多没有来过填埋场的人,都想象着被拉来的垃圾随便用土一埋,其实不是随便填埋的,环保要求很高。”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魏峰说。

  在填埋场里,除了来来往往的垃圾车,还有推土车和压实机在不停地作业,没有被土和垃圾覆盖的地方,都被整齐地分割成块并被黑色的塑料膜覆盖。

  段永勃介绍,每层垃圾在黄土覆盖的基础上采用HDPE膜二次覆盖,以减少臭气的扩散和雨水的下渗。

  此外,考虑到场区安全和提高作业标准的需要,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从2014年11月1日起全天候24小时垃圾填埋作业时间调整为早6时至晚10时的16小时作业运行,以实现作业面每日覆盖,缩小垃圾暴露面积,减少垃圾暴露时间,减少气味发散污染。

  收集沼气用来发电

  在填埋场现场,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每个黑色塑料膜覆盖的填埋单元都有一组向上伸出的黑色管子。据介绍,这是集气管,是为了收集地下填埋的垃圾产生的沼气,利用沼气来发电。

  2003年由法国一家公司修建了西安市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厂,这是当年西安市政府的环保项目,于2003年12月20日建成并网发电。发电厂的建成运行对于填埋气收集利用和场区环境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即使在垃圾填埋场封场后还可运行十年。

相关热词搜索: 江村沟 填埋气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