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女子独自登秦岭被困山上 民警生死救援8个半小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02-17 07:56:00
[摘要]由于山势地形复杂长满荆棘,加之时值夜晚,气温降至零下2℃左右,民警贸然上山也存在危险。

  2月14日晚7时许,地处秦岭山区的陕西省凤县公安局黄牛铺派出所接县公安局110指令,有一女子在辖区徒步登山时被困山上,情况危机要求救援。

  接警后,所长张武平立刻带人赶往该女驴友受困山脚下。民警通过与该女驴友电话交流得知:该女独身一人,报警时食物、饮用水已经耗尽体力不支,且手机电量已经不多。警方根据导航定位显示方位,该女子被困地点距离212省道大约4千米,在黄牛铺镇周家庄村严家沟山腰上。

  由于山势地形复杂长满荆棘,加之时值夜晚,气温降至零下2℃左右,民警贸然上山也存在危险。经大家商议准备,请来一名常年在山中挖药的村民当向导上山寻找。又经四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15日凌晨0时30分到达目的地。找到该驴友时,她身体已经虚脱,失去行动能力,张武平不顾大家疲惫,要求民警咬咬牙坚持到底,轮流背该女子下山。凌晨3时30分,女子终于平安成功下山脱困,民警将她送到卫生机关救治。

  治疗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该女驴友姓汪,现年32岁,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人,目前在北京工作生活,是一名业余登山爱好者,因慕名秦岭,特于14日从秦岭车站下车,中午12时左右徒步登山旅游,因为准备不足、地形不熟、天黑之后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山中数小时后,向警方报警。

  当晚,经镇卫生院救治,汪女士体能已恢复,精神状态良好。汪女士离开时,专程来到黄牛铺派出所对翻山越岭救援的民警进行感谢。她拉着张武平所长的手道别:“真心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的不敢想象会有什么后果发生。”

  2月15日11时许,在民警安排下女驴友已乘车返回北京。华商记者 丁瑜 通讯员 杨建林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山区 驴友 救援

上一篇:父女俩为省钱睡学校楼道追踪:有关部门送补助金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