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父女来西安艺考为省钱睡楼道 爱心人士愿资助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张成龙 2017-02-17 07:14:54
[摘要]2月14日,华商报A06版刊登了《从宝鸡陪女儿来西安艺考只带了300元父女为省钱睡学校楼道》的新闻。稿件刊发后,多位热心读者表示要资助考生赵臻。记者探访:父女二人相依为命日子紧巴。华商报记者张宝龙张成龙。

  2月14日,华商报A06版刊登了《从宝鸡陪女儿来西安艺考只带了300元 父女为省钱睡学校楼道》的新闻。稿件刊发后,多位热心读者表示要资助考生赵臻。

  记者探访:

  父女二人相依为命 日子紧巴

  15日,华商报记者到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金源村赵臻家,但未找到赵永利和赵臻父女。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十几年前赵臻的母亲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几年前赵臻的爷爷去世,奶奶搬到其叔叔家去住,家里只剩父女二人。赵永利平时就在城里打零工挣钱,赵臻也是周末偶尔回来,村民们见的不多,学习美术花费比一般高中生要高,所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金源村村委会杨姓主任告诉华商报记者,赵永利是1974年生人,每月打工收入2000元左右,经济条件确实不好,但不符合农村低保、五保户条件。华商报报道见报后,金台区民政部门和教体局都向村里了解了赵永利家庭情况,金台区养老中心还给了1000元补助。接下来,赵臻若成绩不错也将面临上大学的问题,到时候,镇上、区上将从助学等政策方面对其进行帮助。

  老师介绍:

  考生文化课成绩中上 美术统考已过线

  看到相关报道,多名热心读者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

  今年80岁的白女士表示,赵臻这么有毅力地学习艺术,应该鼓励,她不仅希望能资助赵臻的学业,还可以在艺术上给她一些专业的建议。城固读者胥先生也表示愿意给赵臻提供一些帮助。另外,乌女士等热心读者均来电表示愿意资助赵臻。

  此外,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方面表示,目前基金会正在考察赵臻的家庭情况以及其艺术方面是否有培养的潜质,如果赵臻的条件符合基金会的要求,基金会方面会对赵臻进行资助。

  昨日下午,宝鸡市姜城中学孙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赵臻平时在学校表现不错,学校也清楚其家庭条件不好,每学期都是有特困生补助的。今年初的美术统考分数线195分,赵臻考了206分,已过线。前不久去西安参加的是单招考试,目前还没进行完,今年6月还要参加高考,她在班中文化课成绩属于中等偏上水平,高考成绩应该没问题。

  记者还从西安美术学院方面了解到,专业考试才刚刚结束,成绩预计要一个月后才能公布,如果赵臻各方面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学校非常愿意录取。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张成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艺考 省钱 睡楼道

上一篇:300路公交车上小伙倒地司机乘客赶忙救人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