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微信开通违法缴款功能 最快处理仅需19秒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进 2017-02-17 17:31:58
[摘要]2017年2月17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推出新功能,通过微信即可完成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处理全过程。

dzc0q59p.png

微信缴款步骤一

zhangjin527943_1487323869422_48.png

微信缴款步骤二

zhangjin527943_1487323875798_68.png

微信缴款步骤三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近1个月对微信缴费功能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抗压性的试运行,2017年2月17日,“机动车违法处理”新功能正式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上线为市民服务。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机动车违法处理”功能,不仅可以通过网银、银行卡直接支付,而且还开通了微信支付的通道。

除了多方式的支付之外,便捷也是此功能的又一大特点,市民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交警”,一次性绑个人驾驶证和车辆信息,按照提示进行实名认证之后,即可快速的进行机动车违法处理。经测试,处理每一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只需19秒。

如何使用微信完成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缴罚功能?

市民可通过微信“添加朋友”,在公众号栏搜索关键字“西安交警”,点击下方“业务办理”功能栏(如图),进入“机动车违法处理”界面,按照流程提示,即可完成办理。

必须要提醒的是:市民在使用此项功能前,必须先绑定个人的驾驶证(目前仅限陕西省内驾照)及机动车(陕A牌照)相关信息,并通过微信支付1分钱完成实名认证,完成认证后前期支付的1分钱会自动退还。

西安交警支队同时提醒市民,由于新功能使用人数较多,请合理使用该功能。另2月18日(周六)14时-17时,因全省公安网升级,新功能使用暂时略受影响。

目前,除了微信可以缴纳机动车交通违法之外,市民依然可以通过前往支队各大队警务大厅以及分布在全市的自助终端机、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网站(www.xianjj.com)等多渠道处理机动车违法。

机动车交通违法在线处理的受理范围?

1、除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站前分局外,陕A牌照小型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

2、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罚款金额≤200元且记分≤6分的机动车交通违法,及非本人名下车辆罚款金额≤200元且不记分的机动车交通违法;

3、驾驶证当前累计记分加上所选处理违法的记分不超过11分。

另据了解,“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仅一年时间,就累计服务市民491万人次。其中,机动车违法查询日均1.6万人次;交通事故快出快赔日均服务市民110例;交通违法随手拍累计上传51256起;局长信箱累计使用21675次,智慧提醒累计推送104万人次,实现了“指尖上”的沟通和为市民零距离的服务。

2017年,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还将推出“六年免检”车辆年审合格标志的在先申领,驾驶证、车辆保险信息的电子化认证等多项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建立“交通文明积分”机制,通过奖品奖励等一系列方式来提高市民的遵法、守法和交通意识,让西安广大市民享受到互联网+智慧交警的变革切实带来的便利。

1ap32cz3.jpg

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开通

上一篇: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大妈换成保洁大爷 下一篇:男子晒照欲寻父亲生前足迹 800万网友助他圆24年心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