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房产证被儿子偷拿过户 八旬老人起诉孙子索房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2-17 17:52:40
[摘要]儿子来探望时竟偷拿走房产证并用欺骗手段将房屋过户给孙子,有多个子女的八旬老人高大爷只好将孙子起诉索要房款。在莲湖区法院调解并强制执行后,房子终于又登记回老人名下。

  儿子来探望时竟偷拿走房产证并用欺骗手段将房屋过户给孙子,有多个子女的八旬老人高大爷只好将孙子起诉索要房款。在莲湖区法院调解并强制执行后,房子终于又登记回老人名下。

  84岁的高大爷夫妇生有多个子女。2016年7月的一天,高大爷的一个儿子趁回家探望父母之机,将高大爷名下位于柴家什字一处房产的房产证偷偷拿走,制作虚假的房屋买卖手续,并以到社区办理养老手续按手印的名义,将父亲哄骗至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在房屋买卖手续上按了手印,将该房屋过户给自己的儿子即高大爷的孙子小亮(化名)名下。2016年12月23日,高大爷找不到房产证,才知被骗。因为小亮父子没有支付任何费用,高大爷一气之下,将孙子小亮起诉至莲湖区法院,要求其按市场价60万元支付房款。

  今年1月10日,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谢玲担任审判长审理,查明案情后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小亮在调解书生效之日起10天内将其名下房产过户到原告高大爷名下。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却没有将房产过户。

  2月10日,重病在身的高大爷委托律师向莲湖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法院当日受理并向被执行人谈话,下达了执行裁定书,同时向西安市房管局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立即将现登记在小亮名下的这套屋房过户到高大爷名下,同时声明原房产证作废。得知房产已过户自己名下,高大爷连声向执行法官道谢。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过户 起诉

上一篇:渭南女子离婚终审前与他人结婚 被丈夫起诉重婚 下一篇:小商店内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不得出售美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