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地铁车厢内贴上电梯安全宣传画 唐代女子穿越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2017-02-17 18:53:38
[摘要]如果唐代女子穿越到现代西安,乘电梯时会发生什么事?近日,西安市质监局和西安地铁公司联合开通“品质西安 电梯安全”电梯安全号专列,吸引了很多乘客的目光。

据了解,西安市质监局联合西安地铁公司开展的这次电梯安全公益宣传,从2016年八九月份就开始着手策划,于除夕前一天上车。车厢内用的并非喷绘,而是环保贴纸。电梯安全号专列一出现就受到市民喜爱,有家长带着孩子专门等在地铁二号线沿线,只为在乘坐时能给孩子们进行一次生动有趣的电梯安全教育课。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车厢内宣传的电梯安全知识很具体也很重要。对直梯安全宣传的宣传要点有:请勿阻挡电梯门打开,进出电梯注意牵绳和婴儿车,轿厢内禁止吸烟,困梯时与轿门保持一定距离勿依靠,困梯时按警铃勿乱击打按钮,困梯时应耐心等待专业人士,困梯时拨打应急求助电话并耐心等待等。对扶梯安全的宣传要点有:请勿逆行,请勿攀爬扶梯内外侧;衣物围巾小心卷入,携带婴儿车和大件行李应乘坐直梯;扶手带(出入口)危险,请勿坐扶梯梯级;扶梯进出口勿停留,乘坐扶梯要站稳扶好等等。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陈团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唐代 穿越 西安

上一篇:西安女子将房屋出租12年 用购气量差了3900立方米 下一篇:周末郊游或挖野菜吃野菜 当心“植物-日光性皮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