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3000网友参与华商网常态化限行调查 不支持人略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2-18 07:46:58
[摘要]“你支持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吗?”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在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出调查问卷后,这一话题在昨日备受关注。

  “你支持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吗?”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在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出调查问卷后,这一话题在昨日备受关注。在华商网的同题调查中,引来近3000网友参与投票。

  截至昨晚8时,共有1486占比53%的网友选择不支持,1335占比47%的网友选择支持;在支持常态化限行的人群中,54%的人支持全年常态化限行,46%的人支持仅在采暖季限行;关于限行的具体时间段,49%的人选择“工作日早7:00-晚20时”,35%的人选择“工作日全天”,15%的人选择“工作日早6:00-晚22时”;关于支持限行的区域,59%的人选择“绕城高速以内”,41%的人选择“全市行政区”;关于限行的具体方式,59%的人选择“按照机动车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将现行车辆分为五组,星期一限行尾号1和6,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星期三限行尾号3和8,星期四限行尾号4和9,星期五限行尾号5和0”,41%的人选择“将机动车尾号的数字,按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的尾号数字划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个组合,每日限行一个组合”。

  反对观点:

  ■限行限的都是穷人,有钱人可以再买一辆车。

  ■现在的早高峰都挤不上车,如果常态化了,西安公共交通能受得了?

  ■买合格的车、烧国企的油,税费一分不少,为什么要损害车主利益。

  支持观点:

  ■确实能改善空气质量,而且交通压力变小了。

  ■为了环境支持限行,但希望公交地铁出行有补贴。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调查

上一篇:西安女子荣获法国一城市荣誉市民 并在当地举办画展 下一篇:省环保厅厅长:2017年全省PM2.5要下降3%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