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感人短片|“今天,我跨越千里到国门向你求婚”

关注 新华社 作者:周磊、浦超 2017-02-19 13:58:42
[摘要]”  她星夜出发,乘火车、地铁、飞机、汽车,辗转重庆、昆明、普洱三地,行程1600多公里,历时2天,来到男友工作的地方。大年初一,一则新闻让张红心惊肉跳:云南陇川破获一起特大武装贩毒案,查缉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与民警发生激烈枪战,一位民警和一位辅警中弹受伤。

  “既然,

  你不能回来,

  我就来找你!

  今天,

  在这庄严神圣的国门前,

  我发誓与你相守一辈子!

  你愿意娶我吗?”

\

  她星夜出发,乘火车、地铁、飞机、汽车,辗转重庆、昆明、普洱三地,行程1600多公里,历时2天,来到男友工作的地方。

  90后女孩张红,在重庆市涪陵区一家商场工作。

  谭晓波是一名军人,在云南边防总队普洱支队芒信边境检查站工作,是特战骨干和查缉尖兵。

  2015年初,他们经人介绍认识并相恋。

\

  她仰慕他有担当、重情义。

  他喜欢她温柔、贤淑。

  谭晓波长期坚守在缉毒一线。从认识第一天起,两人大多数时间靠微信联系交流。相恋两年仅见过两面,每次相聚都弥足珍贵。

  他们约定,今年春节期间商议婚事。然而,谭晓波却把休假机会让给了战友。

  谭晓波爽约,张红家人倍感意外,张红心里委屈。

\

  大年初一,一则新闻让张红心惊肉跳:云南陇川破获一起特大武装贩毒案,查缉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与民警发生激烈枪战,一位民警和一位辅警中弹受伤。

  张红不再埋怨,不再生气,却开始担忧,开始着急。

\

  她任性地做出一个决定——去谭晓波坚守的国门和界碑前,向他表白,向他求婚!给他一个惊喜!

  由此,一段浪漫、坚韧、感人的千里求婚就此展开……

  监制:钱彤

  记者:周磊、浦超

  新媒体编辑:李明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求婚 谭晓波 相恋 民警 普洱

上一篇: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互致贺电庆祝中阿建交45周年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