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春回大地天气转暖 佛坪野生金丝猴闹得欢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胡毅 2017-02-20 08:00:45
[摘要]春回大地天气转暖,佛坪县熊猫谷景区的一群野生金丝猴活跃起来了。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群野生金丝猴属于川金丝猴,也叫蓝面仰鼻猴,是金丝猴种类中最漂亮的一种。

春回大地天气转暖 佛坪野生金丝猴闹得欢

一只小金丝猴在枝头玩耍

  本报讯 春回大地天气转暖,佛坪县熊猫谷景区的一群野生金丝猴活跃起来了。

  走进熊猫谷景区的金丝猴大峡谷,树上、地上、草丛里到处都是一团团的金色,八九十只野生金丝猴正在山林里闹腾,有的枝头觅食、有的静坐打盹、有的追逐嬉戏、有的互相理毛。几只母猴肚腹隆起、行动小心迟缓,显然是几位“准妈妈”,小猴们最不安分,在枝头荡秋千、耍杂技,和别的小猴打闹成一团,峡谷中一派生机。

  熊猫谷景区植被丰茂、生态优美,以前就有野生金丝猴群前来栖息。2009年底的一个大雪天,一群野生金丝猴又来景区越冬,引起了景区的注意,工作人员投喂食物帮助越冬、精心呵护,这群金丝猴也在景区安家至今。

  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群野生金丝猴属于川金丝猴,也叫蓝面仰鼻猴,是金丝猴种类中最漂亮的一种。这群猴子刚到景区时有5个家庭46只,现在增加到7个家庭近90只,一共新生了42只小猴。3月~5月是金丝猴生育小猴的高峰期,目前有几只母猴快要“坐月子”了,他们将留意观察,迎接新的猴宝宝。  文/图 记者胡毅 通讯员吴燕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金丝猴 佛坪

上一篇:兔唇女孩6年前在西乡被遗弃 美国养父母帮她寻亲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