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0多位家长重新走入课堂 学习如何做“智慧家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2 21:57: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2日下午,一群特殊的学生来到了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他们要认真听讲、要完成作业、要参加考试,他们却不是普通的小学生,他们是小学生的家长。当天曲江二小“智慧家长学校”正式开课,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国晓华为200多位曲江二小的家长们上了第一堂课。

  家长们要完成作业 还要通过考核

  能容纳2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连过道都坐满了家长。据了解,因为座位有限,学校三个年级18个班每班仅有13个名额,报名的家长首先要对家庭教育有积极学习的愿望和热情,并且能够持之以恒的学习,时间上有保证,不得缺课。课堂上家长们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完成作业,以便在期末考试通过考核获得证书。经过家长报名,班主任考察等环节,能够坐到教室的家长们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大家下次来还是按今天的位置坐,你旁边的人就是你的同桌。”尚未开讲,国晓华就要求各位家长找好同桌,因为很多话题需要和同桌一起探讨。“和同桌打个招呼,自我介绍一下吧。”

  坐进了久违的课堂,还有了新同桌,家长们觉得很新鲜,自我介绍时也略显拘谨。可气氛很快被国晓华调动起来,“给同桌说说你的孩子最可爱的地方是什么?”大家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交流时明显轻松了许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家长 课堂 智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