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树立自贸区政府服务标杆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2017-02-24 14:08:37
[摘要]随着全国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时间日益临近,西安市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自贸区的筹建工作。

  \

  浐灞生态区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随着全国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时间日益临近,西安市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自贸区的筹建工作。浐灞生态区自贸区作为国际化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将围绕涉外服务,设立签证服务中心,开展法国、德国、瑞士、荷兰等国签证业务。

  目前,自贸区统一实行“一口受理,多项联办”,浐灞生态区自贸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多年来区域发展所形成的优势与特点,将“区内”与“区外”资源科学利用、统筹兼施,将国际化建设与对外交流平台搭建作为自贸区筹建重点,彰显出自身特色。为了推进自贸区工作,浐灞自贸区积极开展制度创新,通过整合事项与流程优化,实施“十四证与十二项联办”的审批新格局,实现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自贸区建设项目审批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工作流程,全程实行网上申报、移动审批的高效审批服务模式。

  记者走访了浐灞生态区综合服务大厅,看到了“一口受理、多项联办”的服务窗口,签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个窗口是我们的特色服务窗口,依托的是浐灞生态区内的领事馆,属于业务前置窗口。”

  近日,西安市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改造升级现场会暨座谈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会上就各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名称、宣传口号、导示标牌、软硬件提升、人性化服务及14项联办等工作提出新要求。据浐灞自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浐灞生态区通过内部沟通、外部协调,逐项梳理,开展流程再造,实现业务整合,在原五证合一企业准入基础上,建立了十四项联办的新型工作流程,分别制定了单项审批、多项联办服务流程,同时按照企业性质,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制定了金融类、贸易类及外商投资类企业申报流程。目前,省工商局正在开发多证联办综合审批系统,待该系统开发后,将有四项省级业务纳入联办,届时浐灞生态区将实现十九项联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自贸区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有效提升生态文明 下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 “路长制”带来了新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