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推介“昼夜时差法”破解商圈购物停车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2-25 07:23:37
[摘要]昨天上午,交警支队在凯德广场,就其“昼夜时差法”召开现场会,希望各商圈能根据实际,破解自己区域的“购物停车难”。

\

   工人安装停车指示牌

  针对2月16日“停车难吐槽大会”上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本周以来,西安交警部门加大了治理整顿力度。昨天上午,交警支队在凯德广场,就其“昼夜时差法”召开现场会,希望各商圈能根据实际,破解自己区域的“购物停车难”。

  2016年8月,投资7000万元的凯德广场智能停车楼开始启用并对外开放。该停车楼地上8层,地下2层,可提供1015个车位,收费为2元一小时,前30分钟免费。然而开业至今,使用率仅维持在10%-15%之间,其功能并未得到充分开发利用,记者看到,在南北双向路口处都设置有明显禁停标志的崇业北路智能停车楼的出入口外,仍有部分车辆违停。停车楼出入口外20米处,在明显画有禁停黄线的路边,违法停车两处共6辆。

  该商场管理负责人魏兴辉说,“为鼓励市民在专门的车位停放,我们采取了灵活的收费杠杆,前半小时免费,之后是每小时2元,夜间停放每月只需300元,相比周围车位非常实惠方便。商场周围小区内白天空闲车位比较多而商场车位紧张,夜间恰好相反,我们可以建立一个车位共享机制,这样的‘昼夜时差法’盘活了资源,这样所有的资源都能被利用起来,相应缓解停车难问题。”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说:“针对在吐槽大会市民提出缺少停车指引上,西安交警已积极开展设立停车场指示标识,为驾驶员提供停车诱导服务,以方便市民寻找车位。同时,西安交警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有充足停车位的停车场或停车楼,周边道路路边的停车泊位进行取缔,并加强监管巡视工作,引导机动车辆充分利用路外资源停放,减少占道停车和蹭停现象。如果商场停车场夜间开放,可解决附近小区业主停车难,而附近小区白天空出车位的资源,可以一定程度弥补周末高峰时段商场停车位不足的难题,双方在停车费价格上相互协商,有效盘活停车资源,化解商圈停车难。”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难 交警支队 昼夜时差 商圈

上一篇:咸阳17岁小伙刚出狱就重操旧业 一天砸车盗窃8起 下一篇:西安每天五成公交车露宿街头 司机呼吁给它们一个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