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才7个月办不好失业手续 网友吐槽跑断腿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5 07:33:24
[摘要]网友蒋先生向民生热线栏目求助,称自己的失业资料已经递交了7个月,却还没能办理好失业手续。

3.jpg

  “一个失业登记手续办了7个月也没办好,不知道陕西省人才中心是怎么样的工作效率?”近日,网友蒋先生向民生热线栏目求助,称自己的失业资料已经递交了7个月,却还没能办理好失业手续。“办不好失业手续我们就拿不到失业金,也不好找其他工作,非常麻烦。”

  民生热线:失业手续办理超过200天 人才中心就是这样的工作效率?

  7个月办不好失业手续 网友吐槽跑断腿

  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西安市福彩中心的员工,去年6月份因为种种原因与原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原单位于去年7月底统一将离职员工的失业材料交给了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失业登记手续。

  “原本是几天就能办完的事,却没想到整整耗了大半年,跑断了腿,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蒋先生说,跟他一起办理失业登记的还有其他5名同事,都因为这个问题领不到失业金。

  “去年9月底我们就有人去问,对方答复说具体办理的工作人员正在休假,要到10月中旬,到10月底去问,又说要等到11月。”蒋先生说,之后他们多次去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询问情况,却始终没人能说清办理情况。

  “后来我们找到了人事代理部的负责人,他问了几个业务员,说是根本没有开始办,然后又让我们回家等,现在年都过完了,还是没有消息。”蒋先生说,因为失业手续办不好,他没办法转移个人档案,影响到了他的求职规划。

  蒋先生的同事齐先生最近也为着失业登记犯愁。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初,他又跑去问了一次,对方负责人说因为有些账务问题还需要再等等。“你说有什么问题耽搁两三个月还能理解,这一弄就是大半年,也太说不过去了。”齐先生说,目前他已经重新找到了工作,但因为这边的失业金还没领到,就一直办不了新单位的社保。

  记者了解到,根据陕西省《失业保险条例》实施办法规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接到失业申请之日起15日内确认其是否应当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自确认后的次月起领取失业保险金。

  “具体啥时候能办要看领导签字”

  2月24日上午,记者陪同齐先生来到西安市翠华南路上的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

  省人才人事代理部业务主管关伟表示,针对这个情况已经和社保中心进行了沟通。“目前已经沟通好了,对方已经同意办理,但是需要等他们领导的签字。”

  至于为何7个月没有办好手续的问题,关伟解释,主要是因为卡在了“分账”上。

  “失业金发放涉及到财务,我们中心原来只有一个财务,单位户和个人户都是一块转钱的,后来社保中心因为系统升级,要求我们把账务分开,各打各的钱,需要分账。”关伟说,这个分账比较复杂,“账务是通过地税走的,地税和社保中心相互又不协商,这中间就有一些手续和业务要办,都要我们去跑,事情就没弄好。”

  “至于资料过期的事,就是因为中间来回分账,所以把时间耽搁了,但是现在已经协商好了,就等着领导签字走流程,你们也别跑了,我们正催着呢。”关伟说。

  “事情已经清楚了,是不是有个明确的办理时限?”记者问。

  “具体多长时间我也给你说不上来,这一批有30多人都是这样的,我们也很着急。现在只要领导签完字,一个月左右失业金就能到账。”关伟回答。

  虽然答复近期能办好,齐先生表示还是不太放心。“现在是这样说,谁知道什么时候能分清楚。”齐先生无奈的说,“部门之间的账务问题我们也不懂,但起码不能耽误老百姓的事吧,不知道这样的办事有什么效率可言。”

  当天下午,记者将该问题反映给了陕西省人社厅,省人社厅回复称,将针对此事及时进行调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才中心 网友 吐槽

上一篇:西安每天五成公交车露宿街头 司机呼吁给它们一个家 下一篇:女子来西安后离奇“失踪” 在长安区救助站被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