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钟楼地下通道电梯停运维修 预计今年8月完成更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赵彬 2017-02-25 19:19:28
[摘要]目前,电梯更换工作正在按照相关建设程序进行,预计今年8月完成更换。

  近日有市民反映“钟楼地下通道电梯停运”时间较长,带来不便。华商报记者2月25日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目前,电梯更换工作正在按照相关建设程序进行,预计今年8月完成更换。

  据介绍,钟楼地下通道共有自动扶梯14部,于2002年安装使用。2010年后,由于扶梯使用时间较长、自身零件老化等原因频繁发生故障,出现雨天电梯潮湿不能安全运行等问题。2016年9月27日,西安市安委会下发关停14部扶梯并进行整改的通知。后经过专家论证,扶梯无法进行修复,只能更换。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立即启动钟楼地下通道扶梯更换工作,按照国有资产报废有关规定,履行资产更换和报废程序。经西安市政府同意,2016年12月13日将钟楼地下通道扶梯更换设计及施工,确定作为市政府应急工程,最大程度缩短设计周期,并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招投标。今年1月24日,完成了初步设计和代理招标工作,随即开展扶梯采购与安装招标资格预审。

  原计划2月20日进行扶梯采购与安装招标资格预审工作,由于报名递交资格预审文件的申请单位未达到7家而流标(报名8家,实到5家)。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加紧重新组织招投标程序。如下一步招标工作顺利,确定扶梯厂商之后,电梯制造需要90天左右,安装调试验收需要50天,预计今年8月完成电梯更换。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相关建设程序,采取倒排工期、多工序同步开展等措施,加快推进钟楼电梯更换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现有电梯停用后的警示标识设置和安全疏导工作,加强钟楼地下通道的值守力量,确保行人有序通行。

  华商记者 张莉/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 地下 通道 电梯 停运

上一篇:游客质疑少华山景区"二次收费" 旅游部门:涉嫌违规 下一篇:西安市政府新一届领导工作分工公布(内附分工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