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视曝光后乾县整治垃圾围村 拟投资2亿建垃圾填埋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2-26 07:09:50
[摘要]村道上、沟渠里、田埂旁随处可见被丢掷的垃圾,就连水井、水塘也满是垃圾,这是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在乾县木卜村拍到的场景。

\

  垃圾围村情况被央视曝光后,乾县相关部门抓紧整改,现垃圾已清理。

  村道上、沟渠里、田埂旁随处可见被丢掷的垃圾,就连水井、水塘也满是垃圾,这是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在乾县木卜村拍到的场景。被媒体曝光后,乾县相关部门立即对这些垃圾进行了清理,截至目前,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垃圾围村的根源是什么?昨日,乾县一名基层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农村没有专人收集垃圾,也没有处理垃圾的场所。“没地方处理垃圾,大家就把垃圾倒在路边、水渠边,越堆越多,实在太多了就焚烧。”

  对于此次被曝光的木卜村“垃圾围村”的情况,华商报记者从乾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已在全县通报批评,由木卜村所属的城关街道办利用两天时间进行集中全面整治。据了解,乾县已经要求城关街办党政领导向县委、县政府作深刻书面检查,县纪委启动调查问责程序;责令各镇办开展为期一周的突击整治活动,清理垃圾死角,改善农村卫生环境。

  在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方面,乾县又将采取哪些措施?据了解,乾县政府聘请了北京一家清洁公司托管县城环境卫生,效果不错,在此基础上,将把这种模式向农村环卫管理延伸,先期在5个镇办试点运行;此外,计划投资2.17亿元,在全县建设四个垃圾填埋场,各镇办建设垃圾中转站,采取“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实现垃圾转运填埋规范化处理。

  另外,乾县计划每年投入1600万元,聘请1360名保洁员;并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农村群众环保意识;县上成立16个督导组,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厉处罚整治不到位的镇办。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环境问题、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华商记者 杨皓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乾县 垃圾填埋场 央视 问责

上一篇:安徽男子宝鸡开公司 冒用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发票 下一篇: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电梯预计8月完成更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