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31条"断头路" 打通后能带来哪些交通变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7 07:13:17 编辑:雷晓娟 作者:程彬 魏光敬 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启源五路(北辰大道至广运潭大道)

  概况:位于浐灞生态区,可从北辰大道通往广运潭大道。浐灞湿地公园附近。

  记者探访:25日傍晚,记者驱车沿着东三环行至北三环,之后,从北三环沿着双向八车道的辛王公路向北前行。

  当地村民介绍,这里是启源二路,目前已经修好了启源三路。记者探访发现,浐灞湿地公园门口,启源五路正在修建,目前已经修建数百米。

  交警分析:完善周边路网布局。

  17.金桥一路(金茂五路至金茂七路)

  概况:位于浐灞生态区,金茂五路至金茂七路,长度约702米。

  记者探访:26日下午,记者沿着东三环进入浐灞汽车主题公园。沿金桥二路进入金茂五路。沿着金茂五路,记者发现一处用围挡隔离起来的新建的道路。道路中间有一个环岛。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条修建好的双向六车道道路是广安路东的延伸线,通过环岛可以到附近的郭渠村。可以和浐灞多条道路相连接,直接到达三环。

  附近村民介绍,金茂七路暂时没有路名,从广安路东延伸线的环岛可通到金茂七路,该路也是一条新建的道路,将贯通至金茂五路后到达东三环。

  交警分析: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实现区域交通微循环。

  18.纬二十七街(未央路至建强路)

  概况:此路段地处闹市,断头路打通后,能有效将车流量向文景路方向引导,缓解南北方向车流量压力。

  记者探访:龙首村周边作为一个新的商业圈,北接龙首商业街,东接未央路的主干道,西接永祥路。由于此地是老小区,加上浓厚的商业气息,此路段的车流量大,车辆由西向东后进入未央路,未央路两侧多为公交专用线,车辆为了进主干道,与公交争专线,车辆堵塞比较严重。此路段没有贯通,导致出入附近小区需要通过绕行文景路通行。

  交警分析:形成对未央路交通分流作用,连接区域性支路,达到缓解拥堵完善路网的效果。

  19.黄渠头北路(金花南路至雁翔路)

  概况:目前道路西侧区域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但是并没有投入使用,在与金花南路交汇处有地铁站点施工。

  记者探访:黄渠头北路西段已经可以与南三环连接,而在雁翔路与黄渠头北路交汇处仍未通行,里面平时停放着一些车辆。而在金花南路段,黄渠头北路是地铁施工工地。工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地铁五号线荣家寨站的施工,道路贯通仍需要一段时间。而因为这一路段并未贯通,所以道路两边都是一些新建楼盘的停车区域。

  交警分析:可以作为雁翔路的分流支路,打通之后可以完善路网结构。

  20.金花南路(黄渠头路至黄渠头北路)

  概况:目前道路已经基本完成施工,双向6车道,但是并没有投入使用,在与黄渠头北路交汇处有地铁站点施工。

  记者探访:金花南路连接黄渠头路与黄渠头北路段的路面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面基本完成建设,只是在地铁五号线荣家寨站施工处暂时未连接。

  交警分析:城市支路,完善路网。

  21.黄渠头路(金花南路至长鸣路)

  概况:目前金花南路至公园南路段已经通车,只是在与公园南路处形成丁字路口。从长鸣路上可以看出道路中有施工。

  记者探访:黄渠头路目前已经连接雁翔路与公园南路,在进入公园南路之后向右可以进入南三环辅道,然后再从金花南路南三环立交处绕行至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辅道行驶,在长鸣路与南三环交汇处可以进入长鸣路。

  在黄渠头路与公园南路交汇处有一条小路可以进入,但是进入之后为一个小山丘,无法确定山丘背后的情况。在长鸣路与黄渠头路正对的路口是一片围墙,远处看可以看到围墙里有施工机械等。继续沿长鸣路向北行驶,在与黄渠头北路正对的路口也是一片施工区域。

  交警分析:连接金花南路和长鸣路,可以分流平行的南三环的交通压力,对完善新建区域路网结构很有好处。

  22.纬一路(绕城东辅道至富强西路)

  概况:规划中,不详。

  记者探访:25日晚,记者在绕城东辅道的灞桥和浐灞多地寻找纬一路或者富强西路,当地居民和多名在政府工作的人员也不清楚。后再多个导航地图搜索,纬一路位置在西三环外的鱼化寨工业区附近。

  26日上午8时,记者按照导航向导,多方辗转来到鱼化寨工业区纬一街与富源一路十字。当地多名居民和保洁员称,纬一街,他们就叫纬一路。但是,富强西路从来没听说过,而且也没有富强东路。之后,记者沿着纬一路从西向东行驶直到尽头,未能找见富强西路。

  交警分析:提前规划完善区域路网。

  23.春晓华苑西侧规划路(大庆路至红光路)

  概况:此路段小区与企业交错,目前通过旧城改造方式,搬迁出一段道路。

  记者探访:此路段地处,东有汉城路、西有西三环这两个重要的南北通道中间。这两个主干道跨度比较大,辖区内涉及老小区、老工厂比较多,一些大型国有企业较多。该区域东有铁路专用线、西有 河,更增大了车辆通行难度。目前造成靠红光路的小区车辆只能往南行至红光路,靠近大庆路的小区,只能往北行至大庆路或阿房一路。新建设的小区,出行道路并不顺畅。

  交警分析:红光路、阿房一路车流量较大,对大庆路和西三环带来的交通压力极大,规划路连接大庆路与红光路,可以分流车辆减少对西三环的交通影响,实现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太乙路 北二环 车道 悬崖 乐居 开元路 白沙路 清凉寺 大寨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