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31条"断头路" 打通后能带来哪些交通变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7 07:13:17 编辑:雷晓娟 作者:程彬 魏光敬 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尚航路(沣东界至秦汉大道)

  概况:该路段正处于多个企业建设连接处。作为多条主要干道连接路段,目前道路正在建设当中。

  记者探访:尚航路地处福银高速、京昆高速、机场高速三大高速包围之中,特别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靠近西安,周边建设速度比较快,作为新建的道路,周边企业、工厂车间比较多。目前尚航路正在施工建设当中。

  交警分析:贯通后的尚航路东与建章路连接,北与石化大道接边,南与高速路连接,实现与天台路、秦汉大道等路段的交叉,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为辖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12.芙蓉西路(一号路至南三环)

  概况:目前在绕城高速和南三环南侧围挡施工。

  记者探访:芙蓉西路北口连接西影路,南口连接南三环,途经大唐芙蓉园西侧,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在曲江池南路与南三环段,因为居住集中,芙蓉西路往往在夜间就会成为停车集中区域。同时,在早晚高峰时段,因为南三环容易出现拥堵,芙蓉西路也就成了出入南三环的绕行路线。

  目前,芙蓉西路下穿南三环的隧道正在施工,贯通之后可以与南三环南侧的共建路交汇,而南三环南侧的施工围挡区域已经可以看出隧道开挖之后的雏形,围挡之外也有绕行通道。

  交警分析:打通之后芙蓉西路可以缓解曲江南湖以南区域绕行南三环的不便,目前接近南三环的曲江向西区域只有雁塔南路可以穿过南三环,而芙蓉西路可以成为补充来分流交通压力。但是,不排除芙蓉西路上的车流汇入南三环后会加剧南三环的交通压力。

  13.广运潭西路(广安路至太华热力南围墙段、浐灞三路至浐灞大道)

  概况:位于浐灞生态区,连接广安路和玄武东路,长约600多米,建成后将通往东三环。

  记者探访:2月25日清早,记者来从广运潭西路与浐灞大道路口,由北向南走,前行约400米,到达广安路与广运潭西路的丁字路口。因广运潭西路中断,来往车辆只能左右拐。

  市民雷先生说,被中断的这一段就是广安路至太华热力南围墙段道路,因用地问题,多家单位正在协商,导致工程暂时搁浅。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若广运潭西路开通,去最近的广泰门地铁站只需十分钟左右,但现在需要绕很大一圈路。

  交警分析: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14.北辰东路(广安路至矿山路)

  概况:北辰东路位于浐河以西,浐灞生态区A分区,道路南起玄武东路,北至广安路,该段全长约643米,正常路段规划红线宽度为50米,渠化段为6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为新建工程。

  记者探访:25日中午,记者看到玄武东路路边施工围挡上张贴了一个公告,公告上表示,关于广运潭西路(广安路至玄武东路)北段存在的200米的未连通路段,2017年3月15日道路施工单位开始进场施工,广运潭西路(广安路至玄武东路)北段将于2017年7月1日建成开通。

  附近居民介绍,玄武东路为双向两车道,这条道路上汇聚了多个大型社区,附近居民多达三四万人。

  交警分析: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完善支路布局。

  15.欧亚二路(北辰大道至广运潭大道)

  概况:位于浐灞生态区,东西走向,连接南北走向的北辰大道和广运潭大道,道路长约815米,目前已修建好数百米,剩余部分正在建设中。

  记者探访:25日下午,记者沿北辰大道到广运潭大道反复绕行三四次未能找见,欧亚二路路口和标识。北辰大道东侧一个长约三四百米的综合市场,看到这里双向4车道交通标识,却是物流、餐饮、服装等市场。

  附近居民介绍,这是欧亚一路,因东侧是赵村涉及拆迁等问题没有全部建成,这里就成了市场。而欧亚二路在距此北侧百米外,因西侧未打通只能从广运潭大道进入。之后,记者在当地村民指引下,从广运潭大道左拐后百米,在当地人称作变电站的地方,记者从围挡处一个小铁门进入,发现这里是新修好的双向四车道,长约数百米。而继续向西前行,清晰可见正在施工的痕迹。

  赵村一村民介绍,这条道路以前是通往河堤的生产路,拓宽新建通行后,大家出行就更方便了。

  交警分析:分流北辰大道交通压力,提前规划完成路网布局,对区域内长远发展有好处。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太乙路 北二环 车道 悬崖 乐居 开元路 白沙路 清凉寺 大寨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