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31条"断头路" 打通后能带来哪些交通变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7 07:13:17 编辑:雷晓娟 作者:程彬 魏光敬 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科技八路(唐延路至太白南路)

  概况:整条道路长约1千米,两端全部围挡,航拍可看到路面铺设正在进行中。

  记者探访:唐延路、丈八北路、太白南路属于西安高新区南北向主要通道,其中太白南路交通流量最大。科技八路在连接了唐延路与丈八北路以后,向西可以延伸至西三环。目前唐延路与科技八路丁字路口还是一片工地,但工地里向东延伸区域已有了道路的基本雏形,贯通后可以穿过太白南路与电子四路相连接。在太白南路科技八路东口目前也是一堵围墙,隔着围墙远看里面一片空旷。

  交警分析:作为与丈八东路与科技六路的平行路,贯通之后可以向西分流车辆,也可以缓解电子城区域交通压力。

  6.茶张路(高新六路至丈八北路)

  概况:该路段处于施工阶段,接近高新六路的一部分已修建完成,剩余距离也就百余米。

  记者探访:茶张路是科技五路与科技六路之间的平行道路,但目前只是贯通了高新六路与团结南路段,而且道路为双向2车道。茶张路贯通之后,可以连接团结南路与丈八北路,目前茶张路西口仍为一处工地,茶张路东口处已经修通了一部分道路,继续向西则仍旧是工地大门,但是从外面来看,工地里的道路区域已经完成拆迁。

  交警分析:茶张路贯通之后可以分流主干道的交通流,也可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7.木塔A路(太白南路至木塔寺一路)

  概况:该区域有多个在建工地,已建成的部分路段交通设施完备。

  记者探访:木塔寺一路位于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东侧,为科技六路向南延伸的一条道路,可以与科技七路连接起来。沿着木塔寺一路向南行驶,经过信号灯之后是一堵有缺口的围墙,车辆可以通过。但是进入之后,发现也只是修建了一截道路,继续向南还是围墙,向西向东就是计划贯通的科技八路,从此处可以看出科技八路很长一段距离已经完成路面基本施工。

  沿着木塔寺一路至科技八路,东侧区域几乎全是在建楼盘,很难找到可以从木塔寺一路连接至太白南路的缺口。同时,从太白南路很难找到除科技八路之外的缺口。

  交警分析:木塔A路为规划暂用路名,而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周边居住区集中,打通之后可以缓解周边出行。

  8.开元路(凤城七路至凤城八路)

  概况:此断头路处在南北要道开元路中间,目前正处于回填土方阶段。

  记者探访:开元路是贯穿北三环至北二环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凤城七路至未央路段已经开通,这样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全部贯通后,开元路凤城七路至凤城八路之间成为“十字”咽喉处,来自东、西、南、北宽敞的路段车辆到此处都被挤压,不得不将双向路线变成单行线。影响周边多个社区的出行,阻碍了周边道路车辆通过。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预计3月上旬有望通车。

  交警分析:可以完善周边路网,分流南北向交通流。

  9.常青二路(开元路至贞观路)

  概况:此路段本是双向四车道,宽敞的道路由于搬迁村子的被围挡后变成断头路。

  记者探访:开元路与贞观路连接后,北接凤城六路、南连凤城四路,这样与渭滨街道连起来。目前由于常青二路成断头路,这样起连接作用的永徽路也就成为断头路。目前断头路处被围墙挡住,待搬迁的村子还未施工,这样严重阻碍了车辆东西方向的行驶,涉及多个新建小区及周边已成形的小区。目前,此断头路作为新建道路,交通设施及一些红绿灯正在安装调试当中。

  交警分析:可以分担凤城五路与凤城六路的交通压力,缓解区域性出行问题,实现未央路与太华北路的连接。

  10.凤城九路北侧路(未央路至开元路)

  概况:此路段处于凤城九路与凤城十路之间,主要车辆进入未央路张家堡转盘时不太经过此路,但车流量增加时,能起到缓解作用。作为双向单车道,便于小区居民外出。

  记者探访:开元路与未央路是城北区域的南北向重要通道,而凤城九路和凤城十路作为东西向的重要通道,北侧这条道路目前车流量虽不及这两条路,但连接凤城九路后可以直接进入未央路张家堡转盘,往北进入西安线城高速及包茂高速。

  交警分析:可以分流缓解张家堡转盘路段的交通压力,盘活凤城九路以北道路资源,方便市民出行,实现区域交通微循环。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太乙路 北二环 车道 悬崖 乐居 开元路 白沙路 清凉寺 大寨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