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着力构建“大服务”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吴长宏 刘燕 2017-02-27 09:19:04
[摘要]新年伊始,面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国网陕西电力扎实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供电服务工作要求。

电能替代宣传进“两会”

  新年伊始,面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国网陕西电力扎实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供电服务工作要求,推进专业协同管控,督促各基层单位规范服务行为,降低服务投诉,扩展服务范围,积极开展电能替代提案及宣传进“两会”,着力构建“大服务”新格局,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献言“两会”争取支持

  今年开年,在陕西“两会”召开之际,国网陕西电力在陕西领导参考、新华网、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陕西农村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推进电能替代 呵护碧水蓝天》等稿件,向政府及社会各界全面展示2016年国网陕西电力在推进电能替代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得到广泛关注和肯定。

  除此之外,在各市级“两会”宣传电能替代,会议期间代表们上前询问或了解相关政策,并有很多代表表示,要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广绿色能源、清洁能源。

  “利用‘两会’平台宣传电能替代的做法很好,让代表和委员了解电能替代知识,积极应用清洁能源,保护好秦岭的生态,实现绿色发展,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商洛市政协委员杨平安赞许地说。

  商洛供电公司在商洛“两会”上围绕“推进电能替代 共享碧水蓝天”主题,以宣贯“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为主线,向代表们推广电能替代的相关政策、产品及家庭节能小技巧等。去年,商洛供电公司以电能替代为突破口,促请商洛市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电能替代工作的意见》,大力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电能替代项目取得显著成绩。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我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供电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铜川供电公司员工万江卫表示。2月15日,铜川“两会”印台区代表团分会场,万江卫作为人大代表,将一份“关于在铜川北市区推广电采暖的提案”正式提交,该议案详细分析了当前铜川地区采暖现状,强调了在铜川北市区实施电采暖替代、妥善发挥电能替代削峰填谷作用,对于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得到了众多代表的关注。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将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的意见和建议,上升为全国“两会”代表团的提案或建议,同时继续开展“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回访,进一步优化外部发展环境。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国网陕西电力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全业务支撑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全面提高服务效率,抢占市场,赢得客户。

  西安供电公司针对春节过后许多单位陆续复工生产,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情况,对重要用户进行隐患排查和内部用电方案优化完善,成立专项服务组,深入用户全面把脉用电设施,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指导客户逐项整改,同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建立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王先生表示:“这种一对一的服务真是太好了,非常贴心非常细致,有了他们,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安康供电公司针对低压客户及高压专变专线客户,推广建设“网格化小红帽”供电服务网络试点,通过建立客户服务微信群,让客户随时享受到方便快捷、智能高效的用电服务。

  “家里怎么停电了?想租个门面房,不知电费怎么收取?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群里一问就有客户经理在线回答。”已加入“小红帽供电服务群”的用户高兴地说。

  目前,安康供电公司共建成网格化小红帽微信群1785个,参与用户6.01万户,低压离柜缴费率达98.95%,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减少5.39天,借助“小红帽”平台已完成新媒体推广任务50.41万户。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修订完善“四个服务”工作手册,打造“全能型”供电所,逐步开展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维、光伏发电运维等新型业务,提升公司参与市场化竞争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管理更集约、资源更统筹、服务更高效。

  构筑强大抢修网络

  2017年,国网陕西电力加强95598 运营管理,深入开展营销服务“零投诉”劳动竞赛,采取多项措施严控供电服务类投诉事件。扎实开展营销服务突出问题治理,严格执行供电服务“八条禁令”和抢修服务“十条禁令”,规范窗口服务和营销业务管理,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抢修,构筑强大抢修网络。

  西安供电公司针对西安市配电网负荷密度大、城市交通拥堵的特殊情况,增加网格化抢修服务点,在管辖区域内特别组建了第一、二、三抢修梯队,内含抢修、检修、运维等多种类型抢修布点,数量已达28个,各抢修驻点能够全天候做到快速、便捷、高效地处理故障、恢复供电,“网格化”抢修的构建使处理故障平均时长和重复工单明显下降。

  “前几天遇到线路故障问题,跟抢修人员说不清楚,把我急的,很快有专业客服人员给我打电话,非常耐心地跟我沟通和解释,很快地解决了我的问题,这个服务平台非常好!”市民王先生满意地说。

  构筑强大抢修网络的同时,西安供电公司还大力推广贴心服务平台,架起与客户良好的沟通桥梁。抢修外勤人员在现场工作中遇到与客户沟通不畅的情况,立即向服务平台发送信息,由后台专业客服人员向客户细心解释故障原因,获取客户理解与支持,实现服务信息内转模式,从而降低舆情和投诉风险。今年开年以来,均已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客户并完成诉求处理,客户满意率为99.93%,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电力企业优质服务承诺,彰显国网品牌形象。

545p81d7.jpg

“小红帽供电服务群”

e1akkx46.jpg

“小红帽供电服务群”

安康供电公司“小红帽供电服务群”宣传

西安供电公司抢修现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发展 国网

上一篇:陕西省商务厅领导莅临法士特调研 下一篇:西安如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