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医生拄拐杖查病房获点赞 敬业精神感动朋友圈

社会新闻 红网 作者:彭放 2017-02-28 10:43:41
[摘要]市一医院妇产科医生赵雪衡右脚摔伤,仍拄着拐杖坚守岗位查病房。最贴心的守护暖人心,让我们给所有默默奉献的好医生点个赞吧!

市一医院妇产科医生赵雪衡右脚摔伤,仍拄着拐杖坚守岗位查病房。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黄配)这两天,一张医生拄拐杖查病房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得到许多转发和点赞。很多患者留言:“医生真不容易!”不少医务工作者在转发时写道:“为年轻的同行点赞!我们身边这样的医生还有很多!”

昨日,记者求证得知,照片中的主人公是长沙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医生赵雪衡,拍摄者是妇产科主管护师阳成英。阳成英告诉记者,赵雪衡来医院工作刚一年,平时工作十分认真负责,这段时间她在工作时摔伤,右脚完全无法落地,但每天仍带伤坚守工作岗位,敬业精神让人感动。2月24日,她随手拍下赵雪衡查房的照片,发在朋友圈,没想到很多同行和病人纷纷转发。

2月21日上午,赵雪衡结束了前一天的晚夜班,查房、交接班后正打算回家休息,又接到一个看急诊的二胎孕妇,经检查,这名高龄孕妇是疤痕子宫,马上就要生了,但不适宜自然分娩。9时30分,赵雪衡赶紧做好手术准备,为该孕妇进行剖宫产。11时,宝宝刚平安降生,她又得知前天晚上入院的一名待产孕妇发生胎儿宫内窘迫,急需剖宫产,于是坚持做了第二台手术。

下午2时,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手术室时不慎摔倒,右脚顿时又肿又疼,经骨科检查,她右脚骨裂、韧带拉伤。骨科专家要求她右腿抬高休养,促进血液和组织液回流,减少腿部水肿。妇产科主任杨静为赵雪衡批准了病假。

星城夜谈

贴心守护暖人心

文峰

这无疑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只要身体还能坚持,不会轻易离开岗位”,这样的话语弥漫着正能量,具有强大的心灵影响力。在医患关系仍是社会热点话题的今天,我们尤其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去冲刷相关刻板印象里的误会与隔阂;需要用正向的思维和看得见的画面,去构架和修复医患之间相互体谅和信任的沟通桥梁。

细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新闻中有个细节值得注意:除了拄拐杖查房的医生赵雪衡之外,妇产科医生邓丽娜、黄蕾自己怀孕时,也都曾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到临产。而医生陈思岑身患内分泌疾病时,更是多次因工作强度太大,累倒在岗位上。这既说明好医生是一个群体而不是个体,也说明仁心仁术可以成为一所医院最美的集体标识。

最是细处见真情,最是奉献动人心。去年10月,女医生唐洁打着点滴为病人看病的视频也温暖过长沙市民的朋友圈。最贴心的守护暖人心,让我们给所有默默奉献的好医生点个赞吧!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拄拐杖 工作

上一篇:探访MH370失联者家属:失望连着失望 他们仍在等待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