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陕西段今天完成铺轨 陕西段新建8个高铁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2-28 13:56: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从西安到成都坐火车最快也需要11个小时,开车约8小时。2月28日上午,西成高铁宁强南站站内最后一段轨道铺设完毕,标志着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成高铁陕西段完成铺轨,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后,西安到成都坐高铁3小时以内可到达,至少节省8小时。

  陕西段建设工期长达5年 在宁强铺完最后一段钢轨

  据悉,西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新建太原—运城—西安—汉中—绵阳铁路的一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建成后西安至成都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西成高铁线路全长643公里,其中陕西境内(西安北站至省界段)343.6公里,项目设计时速250km/h,为双线客运专线。建设工期5年,2012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内开通运营。

  2月28日上午9时,在西成高铁宁强南站内,随着工人操作铺轨用的推送车将站内最后一段钢轨缓缓推送出去,吱吱呀呀声中与此前铺设的钢轨进行接轨。之后进入静态验收环节(对桥梁、隧道、轨道、路基等进行验收)和动态验收,之后进行试运行和安全评估,才能正式开通运营。

  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波告诉华商报记者“西成高铁陕西段从去年9月开始铺轨,随着这最后一段350米轨道轨道铺设完毕,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正线、站线轨道铺设施工圆满完成,是西成高铁陕西段工程建设的标志性节点,专用工程车具备了上线作业的条件,为西成高铁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陕西段 铺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