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74岁小学退休教师张景衡:和孩子们学雷锋坚持了46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03-02 06:56:02
[摘要]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28个单位为“2016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闫建涛等66人被命名为“2016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一辈子就干了一件小事,和孩子们一起学雷锋,坚持了46年”。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74岁“知心爷爷”张景衡的学雷锋事迹让与会者无不感动。

  在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28个单位为“2016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闫建涛等66人被命名为“2016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同时,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11部门决定授予魏俊梅等50名志愿者“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蓝田县关爱留守儿童“兰花草”行动等30个志愿服务项目“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西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等30个志愿服务组织“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户县人民路社区等20个社区“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我一辈子就干了一件小事,和孩子们一起学雷锋,坚持了46年。”74岁的小学退休教师张景衡在交流发言时说。2003年,张景衡退休后成为网络注册志愿者和48所中小学校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受聘担任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顾问,七十八中、秦川中学爱心大使和多所小学红领巾志愿者社团的“知心爷爷”。他每年还从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设立“张景衡奖学金”,用于奖励蓝田县东街小学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至今已捐款1.7万元。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志愿服务 孩子

上一篇:推进健康陕西 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签约30省份 下一篇:陕西户籍听障患者可免费植人工耳蜗 年龄放宽至18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