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9岁女童玩微信游戏充值上万 律师:腾讯应退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02 07:40:2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家住宝鸡市金台区新福路的王先生反映,女儿玩微信游戏,用微信钱包绑定的两张信用卡充值购买游戏道具,他发现时已充值超一万元。

  连续充值上百次

  王先生说,女儿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平时在家拿着他手机玩游戏,他也没在意。直到今年2月底的一天,他手机接到两张信用卡欠费信息,一张工行的欠费7056元,一张建行的欠费5311元。王先生疑惑,自己最近偶尔用信用卡消费,但也不会这么多。

  随后,王先生通过银行客服了解到,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两张信用卡连续使用微信支付超百次,都是充值到微信游戏中,而始作俑者竟是年仅9岁的女儿。

  据了解,王先生女儿玩的是微信游戏中名为“奇迹暖暖”的模拟经营类游戏,属腾讯公司代理运营。游戏中通过充值购买各种虚拟道具,比如虚拟服装、饰品等装扮游戏角色。

  王先生女儿说,同学中有很多玩这款游戏的,基本都是女孩。她玩游戏时并不知道购买道具使用的是爸爸的信用卡充值。

  记者操作王先生的手机发现,该款游戏里的收费道具只要点到就会跳出购买对话框,提示进行充值。只要微信钱包有余额或者绑定银行卡就能支付,而支付不需要密码,输入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就能完成。

  王先生说,两张信用卡通过微信支付财付通消费超过百笔竟然也没有短信提示,而自己刷卡消费时都有短信提示,要不然他早发现了,他也向银行反映了此事。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游戏 充值 女童 腾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