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启驾考一站式服务 可一天考完科二、科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3-03 09:41:40
[摘要]从3月1日起秦汉新城考务中心开启了驾考一站式服务,学员现场体检、报名、约考科目一,合格后参加驾校培训,30天后所在科目训练完成,可在一天内考完科目二、科目三并拿到驾照

虽然西安还不属于驾考自学试点城市,但从3月1日起秦汉新城考务中心开启了驾考一站式服务,学员现场体检、报名、约考科目一,合格后参加驾校培训,30天后所在科目训练完成,可在一天内考完科目二、科目三并拿到驾照。这意味着自此打破科三最难约考现状,并且西咸新区居民还享受同城同待遇和优先办理原则。

正在等待科目一考试的董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来了之后,觉得特别方便。以前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经过找驾校报名、体检,参加科目一、二、三及安全文明考试,发证等环节和步骤,不算其他因素及挂科补考缴费,至少需要跑5次才能拿到驾驶证。现在,只要我觉得科目一复习好了,持身份证参加体检,然后去受理大厅报名,当天就可以预约参加科目一考试,成绩现场就出来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西安还没有大范围启动自学机制,考生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将回驾校参加科目二、三及安全文明学习培训。30天后所在科目训练完成,可以直接在网上一次预约科目二、三考试,选择秦汉新城考场,就可以再次来到大厅的科目二候考区,按照常规流程直接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后可直接返回受理大厅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合格后,参加完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即可当日拿到驾驶证,自此打破科三最难约考现状。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驾考

上一篇:电视问政3月8日开播 低保政策执行单位接受质询 下一篇:安徽小伙西安大雁塔卖糖葫芦 一天最多售300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