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心存侥幸!周至男子自称有门路"驾考保过"诈骗17万被逮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3-15 21:20:23
[摘要]近日,周至县公安局集贤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冒充有“门路”,大肆吹嘘“不用去驾校学习、驾考保过”为名的系列诈骗案件,涉案人数27人,金额高达近17万元。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集贤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冒充有“门路”,大肆吹嘘“不用去驾校学习、驾考保过”为名的系列诈骗案件,涉案人数27人,金额高达近17万元。

  集贤派出所所长张恺毅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31日,多名群众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被一名张姓男子以驾考保过为名骗取现金。周至县公安局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鉴于案情重大,涉及受害群众过多,立即安排派出所成立专案展开调查并作出指示全面固定证据、严惩不贷。

  据派出所办案民警毋冰城介绍,经过一个多月走访调查,积极联系部分仍被蒙骗未曾报案的受害人,民警掌握犯罪到嫌疑人张某自2016年至今,以无需考试、练车,交钱即保过驾校考试获取驾驶证为由,先后骗取27名受害人钱财3000、6000、8000和10000余元不等,骗取数额近17万余元。张某供认,自己曾有过多年驾校工作经验,对其工作流程很清楚,就是摸透了驾考考生投机取巧的心理,从而进行骗财供自己进行挥霍。

  民警提示初学驾驶考生:驾驶是一项技术技能,一定要通过勤学苦练、合法程序考取驾照,驾车上路时才能保证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驾驶证考试严格依照相关规定执行,故无法做到免试、免练,花钱办理驾驶证,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准执行逮捕。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李牧钊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驾考保过 诈骗案件 驾照

上一篇:"西安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国武等获授西安市道德模范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