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赌徒谎称帮忙购房解决工作 骗走朋友72万元

要闻 宝鸡日报 作者:张笑侠 2017-03-03 16:37:30
[摘要]本生活中,有些人喜欢“走后门”解决事情。这不,眉县人杨某听说朋友郭某有买便宜房以及能帮儿子解决工作的能力后,拿出72万余元让其办事。

  生活中,有些人喜欢“走后门”解决事情。这不,眉县人杨某听说朋友郭某有买便宜房以及能帮儿子解决工作的能力后,拿出 72万余元让其办事。结果,盼了一年多的杨某发现这竟然是一场骗局。

  日前,眉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得知其竟然是因为沉迷于赌博,不但输光了自家财产,而且骗朋友钱想通过赌博翻本。

  2月 5日,许多人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但杨某焦急不已,因为他突然联系不到朋友郭某,去年以来,他已经先后给郭某72万余元,让她用这些钱为自己购房以及为儿子解决工作。

  最近听郭某说事情快办成了,却联系不上对方,这让他忐忑不安。在联系未果的情况下,杨某前往市区郭某的住处寻找,发现郭某家里也没人,他向多人打听郭某为自己“办事”的事情时,均无人知晓此事。

  杨某发现被骗后,当日下午就向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多次向杨某核实被骗事实。在调查清楚案件情况后,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城关派出所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随即抽调警力,协助派出所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因是“熟人”作案,民警围绕嫌疑人的身份、社会交往等情况开展了大量核实调查,在确定嫌疑人自称身份与真实身份一致后,民警多次前往宝鸡等地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并劝说郭某家属劝其回家投案。

  2月 16日,民警获悉郭某在北京出现后当即前往,在北京警方配合下,于 2月 21日将郭某抓获。

  经审讯,郭某交代了她诈骗杨某钱财的犯罪事实。原来,郭某在几年前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她输光了自家的积蓄仍不悔改,为了翻本,她在 2014年和朋友杨某闲聊时,得知其想在宝鸡购房和给儿子安排工作的想法后,便萌生了假装有能力为其办事的念头,先后诈骗杨某 7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 民警 抓获

上一篇:村民在秦阿房宫遗址下取土 保护中心:已回填 下一篇:男子丢身份证后多出10张农行卡 9张不是自己办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