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小伙10万元打到错误账号 银行:可以退回来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7-03-05 11:31:58
[摘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的小魏,今天要给朋友还十万元欠款,小魏想到了用手机银行汇款。小魏:“他在我旁边念的卡号。”

1.jpg

  今天西安市长安区的小魏做了一件让自己非常后悔的事情,把他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西安市长安区韦曲的小魏,今天要给朋友还十万元欠款,小魏想到了用手机银行汇款。小魏:“他在我旁边念的卡号。”

2.jpg

  上午九点多,小魏说当着收款的那位朋友的面,用手机操作汇款。小魏当时手机汇款完成后,因为朋友并没有收到短信通知,所以在朋友走后,小魏又用电话询问是否收到汇款,但是得到的也是没有收到汇款的说法。小魏:“他给我少念了一个卡号2。”

3.jpg

  仔细核对后,发现原来是交易账户的第九位少输了一个2,这会不会把钱转到陌生人账户了呢,这可是十万块钱呀,小魏赶快到收款账户所在的建行询问。建设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建行的卡号通常是19位,收款方收款之前,银行会进行核对,如果卡号和对应收款账户的姓名不符,这笔钱是不会被接收的。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卡号少输一位,人民银行现在结算呢,周一给他卡上退。 ”记者:“可以退回来吗?”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可以退回的,少输一个卡号,查不到任何人,这就不是正确账户。”银行工作人员说,之前也遇到类似转账汇款输错卡号的情况。在此也提醒市民,在转账汇款的时候,要仔细检查核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10万 账号 退回

上一篇:榆林交警查获科目一驾照考试作弊案 二人被刑拘 下一篇:十多天前保护动物羚牛顶伤周至一村民 昨日羚牛又出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