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现罕见巨型野生“亚洲人参” 重约300斤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7-03-05 15:58:49
[摘要]2月27日,一山民在王屋山采药时挖出一巨大野生葛根,长近5米,重约300斤,且有数个分枝,每个分枝都在1米以上,体型巨大,十分罕见。

昨日,十几名道士正在阳台宫整理巨型野生葛根。

2月27日,一山民在王屋山采药时挖出一巨大野生葛根,长近5米,重约300斤,且有数个分枝,每个分枝都在1米以上,体型巨大,十分罕见。

该村民说:“当时看到这个葛根时,根本没有想到它的根会有这么大。”当他完全把这个完整的葛根挖出来后,连他自己都惊呆了。 “挖了这么些年中药材,从来没有挖过这么大的。”

据了解,在2016年12月,安徽省广德县村民在山上采挖到5根巨型野生葛根。经过称量,最小葛根单重达180多斤,最大葛根单重达214斤。该葛根被当地一家药企收藏后,并于今年1月获得了“中国最重的野生葛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

葛根

又称柴葛和药葛,是多年生落叶藤本豆科植物,主要分布在我国广东、四川等南方地区。葛根的药用价值很高,可治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痛、麻疹、热疹、泄泻等多种疾病,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葛根 村民 巨大

上一篇:江苏盐城发出“樱花之约” 全球征集诗词曲赋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