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惊蛰万物开始复苏 未来3日关中晴好天气持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3-05 20:05:11
[摘要]5日是“惊蛰”节气,古人云:到了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响,蛰伏于地下冬眠的虫类被雷惊醒,万物开始复苏。

  5日是“惊蛰”节气,古人云:到了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响,蛰伏于地下冬眠的虫类被雷惊醒,万物开始复苏。这时也是阳光正好,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温风入酒的醉人时节,人们开始了春耕、踏青、郊游等活动。未来几天西安持续好天气,百花争艳的时刻即将到来了。

  5日我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陕北气温有所下降,部分地方出现了3到4级风,关中、陕南气温稳中有升,到下午3时,各地最高气温分布: 陕北大部4到10℃,关中、陕南大部在15℃以上,最高白河18.6℃,西安最高温16.1℃。

  未来3天,陕北、关中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陕南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南部局地有小雨。在持续晴好的天气时、各地气温仍在逐步回升,春的气息越来越浓,早晚温差加大,空气干燥,提醒大家要适时注意增减衣服,多喝水,同时各种花卉渐开,有花粉过敏史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防范花粉引发的过敏性疾病。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惊蛰 晴好 复苏

上一篇:西安女子网购给差评 店家:小心我找人弄死你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