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一医生手机24小时开机 只因怕病人找不到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3-06 06:42:37
[摘要]行医近30年,杨文彦先后接诊过无数病情复杂、辗转多家医院的高危患者,始终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关怀每一位罹患病痛的人。

 

  “立人先立身,好的大夫就是要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尽心尽力为患者排忧解难!”铜川市矿务局中心医院放疗科主任杨文彦说。

  千方百计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行医近30年,杨文彦先后接诊过无数病情复杂、辗转多家医院的高危患者,始终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关怀每一位罹患病痛的人,帮助他们延续生命的奇迹。

  杨文彦的手机始终24小时开机,生怕有病人打电话联系不到他,耽误患者病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放疗科的医生每年可以有一个月的修养假期,但他多年来从没有请过,节假日都是在医院和病房中度过。说话间,一位女性患者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拿着刚化验完的单子询问杨主任:“化疗期间需不需要吃药?要吃的话用量和时间是多少?后期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面对患者一连串的问题,杨文彦耐心细致地倾听并一一做出回答,并叮嘱患者“要按疗程治疗,要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患 医术 医生

上一篇:宝鸡男子偷走丈母娘现金首饰 假警谎称家中被盗 下一篇:西安将开通高新5号线等7条公交线路 哪条经过你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