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送民生"礼包":10月1日起取消长途和漫游费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刚 2017-03-07 06:27:44
[摘要]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

  漫游费已存在23年

  1994年

  原邮电部发通知:移动电话收取每分钟0.6元的自动漫游费

  2005年9月

  原信息产业部对漫游费实行“上限管制”

  2007年

  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取消漫游费,称其成本几乎为零

  2008年

  相关部委公布:漫游通话成本每分钟不足5分钱

  工信部下发通知:漫游通话费上限为主叫每分钟0.6元

  2015年

  进入4G时代,2G业务大幅下滑,运营商被迫改革;

  在多项套餐中不再提长途和漫游费,同时推出“长市漫”一口价计费结构

  2016年

  三大运营商全面以上述方式取消长途和漫游费,并主推“长市漫”一体化资费

  目前

  三大运营商部分4G套餐已不含漫游费,其他资费套餐(或未升级的套餐)依然存在漫游费用

  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求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昨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表示,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昨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1年起,陕西移动就陆续开始向用户提供全国漫游被叫免费、长市漫(长途+市话+漫游)一口价的全网统一套餐。截至目前,已经实现所有新增用户长市漫一口价。目前,陕西移动长市漫一体化套餐用户已超过1600万户,占总体客户规模的68%。后续,陕西移动将尽快制定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的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确保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

  中国联通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9年5月WCDMA 3G网络试商用之初,中国联通就在业内推出了无国内长途费、无国内漫游费的全国3G统一资费套餐。之后联通在3G、4G新上市套餐基本均为无长途漫游套餐。

  2016年为落实总理提速降费指示,陕西联通于2016年10月1日和2017年1月1日,分两批取消主流资费套餐的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截至目前网上绝大多数用户已经取消了长途、漫游费,仅有部分原2G用户存在单独的长途、漫游资费,陕西联通下一步将在工信部、联通集团的统一安排下,于10月1日完成全部取消长途漫游费工作。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2015年4G业务上市起,陕西电信所有4G套餐均为长市漫一体化套餐,目前已有60%的用户选择使用这种套餐。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漫游费 手机 资费套餐

上一篇:重庆奉节发现人感染H7N9 密切接触者未现异常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