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手机长途漫游费今起取消 未来流量费会降吗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2017-09-01 08:36:22
[摘要]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宣布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后,将持续不断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工作,2017年将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等。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吴涛)1日起,收了20多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施。这是电信提速降费工作中的一部分,那么关于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还有哪些动作?手机用户关注的流量资费会下降吗?

资料图:市民正在体验移动4G。陈超 摄

  资料图:市民正在体验移动4G。陈超 摄

  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所有手机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三大运营商8月30日公布的相关材料中,有运营商称,由于计费规则调整和系统改造情况复杂,工作量巨大,因此在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初期,欢迎用户咨询或反映相关问题。

  截至7月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3.7亿户。中国电信称,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预计将惠及中国电信8000万用户。中国联通表示,该措施让亿万用户早日获得提速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流量 漫游费 取消手机 手机用户

上一篇:台湾桃园机场第2航厦拟全面封闭 上万人或将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