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艺考前培训乱象:有些承诺保过 名师无证授课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3-09 08:48:08
[摘要]西安艺考培训这个“佛脚”抱起来到底有多“金贵”,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艺考临考“抱佛脚” 西安艺考前培训乱象调查

随着“艺考天价培训费”、“艺考机构跑路”、“坑爹的保过协议”等相关艺考负面信息接连曝出后,这个被多数家长贴上“通往好大学绿色通道的标签”一时间被撕了个“稀巴烂”,家长考生的急功近利催生了大批艺考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使得艺考市场鱼龙混杂,很难分好坏,家长直呼:艺考不易考,“佛脚”不好抱。那么西安艺考培训这个“佛脚”抱起来到底有多“金贵”,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课程设置五花八门 有些承诺“保过”

记者来到西安美院斜对面的罗家寨村里,星罗棋布的艺考培训机构招牌是这个村里特有的一道风景线,步行不到5米,几乎就有一家美术培训机构,门口张贴的海报除过宣传该机构历年联考成绩的排名外,就是各式各样的课程设置。记者来到清美艺考招生处了解到,该机构针对陕西省考生的班级设置有清华央美班、单招精品定向班、联考精品班、单招定向协议班、精品复读班、特训班(晚班)、寒暑假班、设计班、文化课晚班、文化课早班,外省的班级设置有精品班、美院班、美院协议班。该机构招生主管杨老师称,班级的设置是根据性质而划分的,有的针对保过,有的主打协议定向,就比如:单招定向协议班,就是承诺专业课保一本。

随后在丹青易考美术培训机构,记者看见宣传册上的班级设置有丹青假期班、高考冲刺班、精品定向班、外省冲刺班、精品复读班五种,其中的精品定向班,标注出定向的院校包括清华美院、央美、国美、西交大、西建大、陕师大、西北大学等知名院校。

在常青画室的招生处,记者了解到,该校除过开设的有针对初三生上的预科班以外,最多的就是高三集训班,大致分为20人联考协议班、20人定向美院班、30定向协议班不等,根据课程名称的不同划分,保过的承诺也不同,其中以保过上二本线,未过联考线退费100%等条约最为醒目。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艺考 抱佛脚

上一篇:10名“摸金校尉”夜盗宋代古墓 吸入毒气4人身亡 下一篇:商洛丹江公园凌晨现女子尸体 警察调查系服毒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