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增绿减霾正当时 浐灞生态区奏响绿色生态最强音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03-10 13:09:00
[摘要]浐灞生态区争当绿色发展标杆,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引领,不断优化完善生态区园林绿化建管体系,系统推进区域生态品质建设。

  绿色发展是追赶超越的前提。浐灞生态区争当绿色发展标杆,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引领,根据“四治一增”和“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增绿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完善生态区园林绿化建管体系,系统推进区域生态品质建设。

\

  浐灞生态区紧扣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四治一增”和“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增绿工作要求,铁腕治霾、柔性治水、合力治脏、立体增绿,厚植“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区域生态用地底线不动摇,坚持区域公园绿地不打折,全力推进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和重点区域园林化,实现“人、城、水、绿”和谐共生,为加快建设美丽西安、花园城市做贡献。

  紧抓生态文明建设 建幸福宜居浐灞

  植树增绿减霾关系民生福祉。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从2012年至今,以每年开放一个主题公园的速度,先后建成开放了西安世博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浐灞滋水公园、雁鸣湖休闲公园等城市公园,完成浐灞河沿线滨水景观建设,栽植乔木30.5万株,建成城市公共绿地840万平方米,形成“秀水联城、多源汇聚、绿经通络、翠园散落”的空间结构布局。

\

  开展生态绿化建设 奏响绿色最强音

  2017年浐灞生态区将全面落实“四季常绿 一路一景”增绿和“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工作,积极开展公园广场、道路绿化、滨水绿地、景观林带和立体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建成一批富有成效的绿化景观示范项目,使生态区景观风貌得到明显改善,绿地成为城市和居民的共享空间。年度新增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亿元。

  

\

  植绿护绿优生态 建滨水花园浐灞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植树增绿,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未来三年,浐灞生态区将系统推进实施城市绿化景观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绿地休闲健身、配套设施、防灾避险等功能及新能源、雨水、再生水利用等生态内涵。通过三年增绿行动,浐灞生态区将投资10亿元,新增城市绿地200万平方米,建成总量适宜、分布合理、功能显著、特色明晰、景观优美的滨水花园浐灞。

\

  当前,浐灞生态区紧抓春季植绿增绿减霾的大好时机,增绿与美景同步,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着力推进西安城市生态公园精品工程,争当绿色发展标杆,努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西北绿色人居示范城区,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愿景。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增绿减霾 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百余小学生世博园内乐享“职业初体验” 下一篇:播种绿色拥抱春天 浐灞生态区植树周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