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播种绿色拥抱春天 浐灞生态区植树周来啦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7-03-10 13:16:05
[摘要]春天是生机盎然的,亲手种下希望树,让绿铺满这座城。

  春天是生机盎然的,亲手种下希望树,让绿铺满这座城。

  小伙伴们看过来!为推进“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进一步完善创森效果,2017年3月3日至3月12日期间,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2017年植树节活动周”系列活动。

  赶快和浐灞君一起来看看吧~

  

\

  见缝插绿 全民参与

  浐灞生态区按照“见缝插绿、形式多样、全民参与”的思路,开展植树绿化工作,号召机关工作人员、生态区干部员工、入区企业、区内学校、社区(行政村)居民、党员志愿者、居委会成员、省市媒体等共同参加,实现全民参与的植树活动,形成全民爱绿、护绿的新风尚。

\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义务植树

  3月6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在建设中的广运潭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春季植树增绿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掀起全员植绿热潮,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西安建设。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领导、相关部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枇杷、油松、五角枫等80余株,为初春的广运潭公园又增添了一抹新绿。

\

  全体齐动员 义务植树浐灞添新绿

  门轩表示,浐灞生态区将严格落实市委要求,着力抓好信访维稳、春季植树、招商引资等近期三项重点工作。围绕植树增绿工作,一是切实强化思想意识,抢抓春季植绿的大好时机,在加快推进各项绿化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干部员工、入区企业及中小学校共同植树,努力营造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二是加快推进广运潭公园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为市民新增一处环境优美的休闲目的地。三是着力优化绿化树种,继续提高常绿树种栽植比例,构建绿量充足、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绿化体系,努力实现“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全域生态化进程,为美丽西安建设作出浐灞贡献。

  生态浐灞将添广运潭公园

  灞河广运潭段综合治理工程(广运潭公园)是西安浐灞生态区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西安市东北郊浐灞三角洲至北三环之间,南起灞河A#橡胶坝,北至绕城高速,东临灞河东路,西临灞河西路。

\

  广运潭公园效果图

  项目建设主要包含河道清淤工程、护滩工程、河道景观湿地及绿化等工程内容,是对灞河A号橡胶坝至北三环灞河桥段河道及两岸堤防进行生态化改造,通过河道清淤疏浚、绿化栽植、配套景观园路、两岸堤防生态化改造等措施彻底改善河道景观现状,将建成广运潭公园,进一步恢复和提升河流生态功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 。

\

  广运潭公园效果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植树

上一篇:增绿减霾正当时 浐灞生态区奏响绿色生态最强音 下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引领推进全域生态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