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经济界委员热议民法总则 他们都在关注啥?

关注 人民网 作者:朱一梵 2017-03-11 21:58:58
[摘要](记者朱一梵) 今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左)手里拿着民法总则草案与国家电网原董事长刘振亚(右)展开讨论。

\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朱一梵) 今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建初在介绍民法总则草案。他认为,民法总则为民事法律责任做了进一步完善,同时坚持了问题导向,对新时代出现的新问题做出了相应规定。

\

  经济学家厉以宁在认真倾听黄建初发言。

\

  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与黄建初展开讨论,他认为,“自然人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是亮点,但也需要更加细化。

\

  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左)手里拿着民法总则草案与国家电网原董事长刘振亚(右)展开讨论。

\

  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谈及自己被快递员以“有规定”为由索要身份证号的经历,他认为在,老百姓应该对“规定”享有知情权。周围委员都在专注倾听。

\

  东方电气原董事长王计和杨凯生隔着桌子就企业破产清算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

  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抛出疑问:互联网采集大数据时,个人是否应有知情权?尚福林的阐述妙趣横生,引起阵阵笑声。一旁的交通部原副部长徐祖达露出微笑。

\

  审计署原副署长董大胜在和其他委员探讨环保类案件中有关公共诉讼的细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民法总则 规定 董大胜 热议 尚福林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开放“4.0时代”:哪个区县摇身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