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美团骑手离职工资拿不到 公司:他骑坏了电动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3-12 07:39:29
[摘要]美团骑手工作数月没签合同,有员工因为不满公司制度离开,但没拿到工资;而公司称没付工资是因为员工停工破坏公物,事发后开始和所有员工签订合同。

  美团骑手工作数月没签合同,有员工因为不满公司制度离开,但没拿到工资;而公司称没付工资是因为员工停工破坏公物,事发后开始和所有员工签订合同。

  顾客误给两差评 公司要扣500元

  去年10月,29岁的李博林成为一名“美团骑手”,每天争分夺秒送单,就怕有差评后公司扣钱,但最近还是未能幸免。

  “顾客误给了两个差评,公司要扣我500元。”李博林说,他在美团外卖曲江南湖站上班,底薪800元,送单提成每单6元。如果有差评、送单超时都要罚款,但罚多少一直是领导说了算,没有标准。他最近被顾客误给了两个差评,一个是送车厘子,顾客评论车厘子不好吃给了差评,另一个是商家忘记给顾客装米饭,都和他没关系。他联系顾客,顾客说确实是误点了可以更改作证,但公司执意要扣他500元,他准备辞职,公司竟说辞职一分钱都拿不到。

  李博林的三位同事去年12月离职后,每人还有2000多元工资没拿到。他们还说公司一直也没跟大家签订劳动合同。

  公司:员工破坏电动车 确实没签合同

  3月2日,美团外卖“河北习蓓曲江南湖站”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公司名叫河北习蓓贸易有限公司,是美团的劳务代理公司,没签合同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事发后,他们已经和所有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而没付员工工资是有原因的,当时这几名员工对公司更改制度不满停工,还破坏了公司的电动车。“他们的工资不足以弥补损失。”该负责人称,三人的工资加起来4000多元,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多。公司采取差评计酬,如果有差评就会扣钱,但没有骑手们说的那么夸张,至于多少不便透漏。李博林的这种特殊情况公司会酌情考虑,由于系统无法更改差评,他们会补给李博林。

  劳动部门:拖欠工资、不签合同均违法

  曲江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劳动法》规定,用工单位必须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还不签者即是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同时支付劳动者双倍工资。而且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拖欠劳动者工资,这也是违法行为。对于骑手反映的情况,将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差评 骑手 劳动法 拿到工资

上一篇:工信部负责人:打造中国品牌 提高马桶盖质量 下一篇:商业预付卡必须管一管!发卡不备案的可电话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