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警“掌管”2300个微信群 13.5万人可随时@她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7-03-13 14:27:14
[摘要]小伙子“捡耳朵”听到线索后发到了社区微信群,警方因此抓获了一名毒贩。

陈默向同事介绍软件用法 记者金振强 摄 

小伙子“捡耳朵”听到线索后发到了社区微信群,警方因此抓获了一名毒贩。昨天,球场街社区的微信群立下一功,而像这样的微信群整个江岸区有2300个,江岸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女民警陈默“掌管”着这2300个微信群。

昨天下午2时许,男子小李在球场新村一网吧上网,忽听到隔壁座位两个年轻人在小声嘀咕,说下午有人将在京汉大道中南剧院门口进行毒品交易。小李听后大为震惊,立即将此事发到社区微信群中。微信群里的民警看到消息后迅速出警,果然在中南剧院门口发现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蔡某,将其刑事拘留。

二七联合社区也在近期通过微信群抓获一名扒手。市民小潘在赵家条一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监控拍下了贼影。视频截图发到微信群内,社区民警许农燕立即认出贼影是辖区内的“惯偷”张某,并带队前往其住处将其抓获。

打开陈默的3部手机,微信里似乎有永远数不尽的群提醒和点不完的未读消息。根据她的创意,全江岸区建立起2300多个警民微信群,群内除了社区民警,还有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民警在群里讲“安全防范”,居民群众在群里报“治安隐患”,警民实现了“一家亲”。

2年时间里,陈默微信群的参群居民达13.5万人。通过这些群,警方累计收集各类情况信息53.6万余条、查出问题隐患2100余处,获取线索协助破案1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

除了2300个微信群外,陈默还有其他发明创造:她创建的“滴滴找警”、“三微”警务工作法,破解了“见警难”,架起警民沟通桥;她研发的“阳光微警务”平台,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取得200万元政府注资。陈默被誉为武汉警界的“创客之星”。(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社区 民警

上一篇:男子手机导航骑自行车 结果竟上高速跑了7公里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