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娃写给父亲的一封信:等你回来我比你还高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3-13 14:27:21
[摘要]当地各族人民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也感谢河南对口援疆的县市、感谢援疆干部人才、感谢河南人民!

“亲爱的老爸:您好!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当我和妈妈不在你身边时,你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我要多多吃饭,等你见到我时,我一定比你还高!”一封郑州男孩写给援疆爸爸的信,近几日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让无数人感慨“戳中泪点”。这封信,是郑州市援疆干部、郑州市发改委服务业局综合处处长王礼光的儿子翔翔写的,写好后悄悄塞进了爸爸的行李箱,2月20日,抵达新疆哈密的王礼光看到儿子的信,忍不住泪奔……

一封信:“老爸,我会想你的!”

2月20日凌晨5点多,王礼光拎着行李启程赶赴新疆前,特意到儿子的卧室告别。作为第九批河南援疆干部中的一员,他将在哈密伊州区度过3年援疆时光。

推开房门,见儿子醒着,他俯身拥抱亲吻罢孩子,跟孩子说再见。孩子静静地看着他,懂事地说:爸爸再见,一路平安!

王礼光依依不舍地起身离家时,并不知道,在他行李箱内一本书中,夹着孩子2月18日晚上给他写的信,当晚顺利抵达后看到孩子写的一字一句,这位中原汉子忍不住泪奔……

信中,翔翔叮嘱老爸保重身体,还请老爸放心,“我已经是大孩子了,我会保护好老妈的,我会按时完成作业,我要多多吃饭,等你见到我时,我一定比你还高!我一定会听妈妈的话,做你们的乖儿子!”

信纸右下方,爱画画的翔翔画上了挥手的“大白”,写上两个大字:加油!最下方还有一句话:“老爸,我会想你的!”

“感觉孩子一下子长大了。”王礼光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到哈密后看到孩子的信,意外、心酸又感动,他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儿子写的信,感慨“每次都戳中泪点。”

王礼光说,自己报名要去新疆哈密援疆3年的消息,家人春节前才知道。起初,爱人有顾虑:双方家人都不在郑州,她身体不太好,孩子需要辅导作业,又面临“小升初”,“顶梁柱”要去新疆,娘俩可咋办?

最终,妻子付利支持了丈夫的决定。夫妻俩最担心孩子,要知道,翔翔平时最黏爸爸,以往爸爸出差没几天他就哭着说“想爸爸了”,如今爸爸要去援疆3年,孩子能接受吗?

“儿子,老爸要去援疆了,以后学习上的事你自己多操心,吃饭也别让大人催了,在家多照顾妈妈。”出发前,王礼光一次次试着跟儿子沟通,见孩子“嗯嗯”地应着,他心想:孩子还小,未必能听得明白。

“他爸出发前,孩子情绪很低落,不止一次跟我说:咱俩怎么办?我想爸爸怎么办?”平时话不多的孩子写下这样的信,也让妈妈付利感动落泪。她说,2月18日晚,孩子写完作业关起门给老爸写信后,直接封好放进行李箱,还叮嘱她保密,等爸爸到新疆后提醒他看信,“孩子心里啥都明白。”

一份情:像雪莲花一样开在天山上

一转眼,王礼光远赴新疆20多天了,付利觉得翔翔突然长大了很多,“没再哭过,还提醒我按时吃药,拿血压计帮我量血压。”

3月11日,是翔翔11岁的生日,这天,陪伴他庆祝生日的有妈妈和几位小伙伴,大家用奶油把他的小脸抹成“大花猫”,一起为他唱生日歌。开心地吹生日蜡烛前,翔翔默默闭着眼,许下心愿,希望“爸爸能早日回到身边”。

此时,远在新疆哈密伊州区忙碌的王礼光,只能看着儿子过生日的照片,通过微信送上祝福:“儿子生日快乐!媳妇儿辛苦了!”

3月12日,身体不适的翔翔,被妈妈陪着到医院检查治疗,这事儿瞒着没让爸爸知道,怕他担心。

为什么想到给爸爸写信?

翔翔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之前给爸爸写过几次信,叮嘱爸爸注意身体,这次写信是因为爸爸要去援疆,“我舍不得爸爸。”他也知道,爸爸去援疆,为的是帮助新疆发展得更好,正如他在日记里写的:“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抛家离子,来到了新疆,带来了技术,带来了理念,带来了活力,河南的援疆干部,已在戈壁滩上留下串串脚印。”

真可谓父子间心有灵犀,王礼光启程援疆时,曾在微信里写下这样的话:像雪莲花一样开在天上,像胡杨一样扎根在戈壁上!

翔翔写给援疆爸爸的信,也感动了很多哈密人。

哈密市委书记卢蜀江3月11日到伊州区援疆指挥部、看望驻扎在此的30多名河南援疆干部人才时,看到这封饱含真情的信,由衷感慨:每一位援疆人背后,都是一家人在援疆。

据了解,河南援疆多年来,先后选派上千名干部人才援疆,其中,选派哈密的达600多人。哈密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秉承“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务实援疆”的工作理念,真心真情关怀,真心实意帮助,取得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显著成效。当地各族人民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也感谢河南对口援疆的县市、感谢援疆干部人才、感谢河南人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爸爸 写信

上一篇:婴儿盖40万现金睡 网友:炫富有没有考虑小孩感受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