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政局被问政后曝光问题已整改 38人被问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3-14 07:09:44
[摘要]3月8日晚,“电视问政”结束后,西安市民政局立即成立督导组连夜赶赴涉及问题的10个区县开展整改工作。即日起,西安市民政局将展开一个月的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纪律作风整顿。

  3月8日晚,“电视问政”结束后,西安市民政局立即成立督导组连夜赶赴涉及问题的10个区县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对3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3月9日,西安市民政局对问政曝光涉及的低保信息录入混乱、执行政策中存在“错保、漏保、拆户保、死人保”以及干部工作作风等3大类17个问题,分别下达了整改督办单,要求3月11日前整改完毕。各区县主要领导亲自主抓,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截至3月11日,对涉及的38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对其中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进行警示训诫、批评教育、诫勉及相应的组织处理,并对4个责任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即日起,西安市民政局将展开一个月的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纪律作风整顿。重点排查有无错保、漏保现象,排查低保规范化管理措施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直至突出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另外,加强低保工作“三公开”制度的落实(低保政策、办理程序和办理结果公开)。坚决落实市委主要领导“低保应公开公正透明,应常年公示,对照脱贫要求,该兜底的要托底,要及时做好救助工作”的重要批示。同时,把整改由低保领域扩大到民政全领域,要从问政中吸取教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强全系统的作风建设。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问责 警示 训诫

上一篇:西安市政府公布多个开发区领导任命决定(最新) 下一篇:西北政法食堂餐桌贴"情诗" 学生:"吃"出了爱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