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商务局:企业发售预付卡不备案将面临3万罚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03-15 19:05:10
[摘要]3.15来临之际,华商报持续多日关注商业预付卡的种种消费纠纷,不少消费者在办卡后,遭遇商家跑路,卡内余额打水漂的情况屡见不鲜。

  3.15来临之际,华商报持续多日关注商业预付卡的种种消费纠纷,不少消费者在办卡后,遭遇商家跑路,卡内余额打水漂的情况屡见不鲜。昨日,据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将按照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在近期对全市发售商业预付卡的企业进行整顿,对不备案不整改的企业处3万元罚款。

  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了整顿目前市场上各企业毫无约束肆意发售预付卡的情况,为了保护广大持卡消费者利益,西安市商务局将在4月或5月期间开展全市范围内为期一个月的商业预付卡乱象集中整顿。

  “商务局将大规模宣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规定,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企业在发售预付卡时是需要备案的,如果不备案是可以向商务部门投诉举报。”该负责人说,“此外还将督促那些发售预付卡还没备案的企业,限期整改。要么在商务部门备案,要么给消费者退卡。”

  对于限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商务部门将依法对这些企业进行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对于这些企业,我们还希望媒体进行曝光。”该负责人说。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商务局 预付卡

上一篇:好消息!里约残奥冠军董飞霞到周至残联工作了 下一篇:高新一男子安装空调不慎跌落 两根钢筋扎穿屁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