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畸形草莓和个大草莓 都是药物所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6 22:31: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春暖花开,既能亲近大自然,又能采摘瓜果吃的、如今就当属草莓了。而采摘尤其受孩子们的喜欢。但同时,很多人又担心,如今的草莓要么个头太大,要么个头太小,又或者长得奇形怪状的,怀疑是种植过程中使用了药物所致。

  在这个草莓正当季的时节,为了一解大家的困惑,华商报联合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给您一个确切的答案。

  传言:

  大个草莓畸形草莓均受药物所致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人们都喜欢外出踏青、赏花、采摘。这个季节,酸酸甜甜十分爽口的草莓备受人们喜爱。每至周末,西安周边的草莓采摘园那人山人海的景象就能说明。

  不过,这些年来,对于草莓的怀疑从未休止过。很多人一边喜欢着如今个头大、口感好的草莓,一边又怀疑如今大个头大的不正常,怀疑是受“膨大剂”影响;而对于那些长相不规则、果面凹凸不平带有畸形的草莓、更是怀疑可能被施了某种激素,吃了会对人体有害;还有的认为,采摘过程中,总会听到种植户讲他们的草莓不用洗,直接就能吃,难道没有农残吗?

  针对大家的这些传言及困惑,近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联合西安康派斯检测集团,做了一次草莓抽检,由检测人员进入草莓种植园内采摘、封样,直接送进实验室,通过科学的实验和数据,给出答案。

  实验

  10处草莓大棚采样 两家有药物残留 但未超标

  实验对象:草莓

  实验地点:康派斯检测机构

  实验人员:食品检测员 李军涛 张晓丽 华商报记者

  实验时间:3月9日-3月16日

相关热词搜索: 好奇心 畸形草莓 药物 大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