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抽检西安十处草莓大棚 未发现农残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7 07:01:1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k6z45ky.jpg

  ■样品处理:实验人员先将草莓样品用均质机打碎、装进样品袋,称重、用溶剂进行萃取,然后加浓缩净化,最后上机检测。

  ■检验项目:

  1“膨大剂”。“膨大剂”其实是植物生长调节剂中的一类,常用的有氯吡脲、多效唑。

  2 农药残留。对百菌清、滴滴涕等8种瓜果蔬菜中常见的农药残留进行了检测。

  ■检验结果:

  此次抽检,对采回的10袋样品,分别未检出氯吡脲和多效唑,也就是说没有添加“膨大剂”。

  农药残留方面,只有样品1和样品4检出滴滴涕,数值分 别 为 0.033mg/kg、和0.041mg/kg。

  按照国家标准《GB2763-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只要不超0.05mg/kg的限量,都没问题,所以,这次抽检的10个样品全部合格。

相关热词搜索: 膨大剂 多效唑 农残 超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