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中介公司被收购 西安一租客租房押金难要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3-17 09:01:13
[摘要]还有4天房租就要到期,小王心里有些着急。昨天在小王租的房子里,记者见到了同样一筹莫展的室友小乐(化名)。”

  还有4天房租就要到期,小王心里有些着急。还要不要在这里续租下去?自己交了1700元的押金,还有没有可能退回来?小王告诉记者,因为此前的中介公司被收购了,现在租房押金难要回。“钱拿不回来,租房合同也马上到期了,租还是不租现在让我很头疼。”

  租户

  中介公司被收购 押金没退

  小王是安康人,在西安工作。去年5月,他与西安好熙家房屋托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租下了西安市雁塔区三爻小区某栋楼302室的其中一间卧室,双方约定租期一年,租金月付,另缴纳押金1700元。

  本来还有两个月房子才到期。谁想到,前几天好熙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突然带着另外一个房屋中介找上了门,对方告诉他,好熙家因一些原因被名为易居的公司收购,已将公司的房屋转租权交付出去。作为租户,小王以后交房租需要交给易居公司,还需要和易居重新签订合同。

  “重新和另一家中介公司签合同,那我之前交给好熙家的1700元押金怎么办?”小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方称,合同还没到期,到期了自然会退,目前公司的资金有些周转不开。对于这个说法,小王却不认同:“房子的使用权都不是好熙家的了,两个月以后谁知道上哪找他们退钱?现在还要签新合同,那肯定要把之前的‘账’先结清了。”

  中介

  老板这两天回来就退钱

  这几天,小王和同租的两个室友为了要自己的押金跑了好几趟,可依旧没有结果。

  昨天在小王租的房子里,记者见到了同样一筹莫展的室友小乐(化名)。小乐告诉记者,自己交了1300元押金给好熙家房屋托管公司,隔壁的小张还有700元押金未要回。“也就是说,光我们这一套房子3个人,就总共有3700元押金没要回来,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要。”

  下午3点半,记者跟着小王、小乐前往好熙家位于一家公寓内的办事地点。

  听完二人的讲述,该公司一位业务员称:“老板说,他回来就给你们退钱。这两天也就回来了。”记者问能否给个确切时间?该员工称:“两天后吧。”小王问,两天后要是还是不能解决怎么办?该员工称:“你们的合同本身就还没到期,我们现在可以给你开个保证函,保证到期一定退款。也可以盖公章,到期了找老板要,不会有问题。或者你们也可以去法院起诉。”

  提醒

  从中介手里租房 你得注意这些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租房一族”依赖于中介公司,但是租户和中介打交道时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中介手里租房,得注意以下事项:

  1、要审查对方是否具备工

  商执照和房地局经纪机构资质证书。工商执照中应具备“物业代理”这一经营项目,以上两证也应有“年检合格”的印章。

  2、交押金务必到中介所在

  公司缴纳,并留存收据。

  3、签合同前三方必须在场

  (租户、中介、房东)。仔细检查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防止假房东)。

  4、现在很多中介公司都采

  取押一付三的付款方式,但是签合同一般签一年,分为三个季度交房租,而且都要求租房者提前一个月交付租金,这其实是让租房者提前预交了两个月的押金。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公司 租房合同 收购

上一篇:废油别乱倒 拿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可换礼物 下一篇:西安近两百买房者遇陷阱:房子是坑 退钱没有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