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废油别乱倒 拿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可换礼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侯佳明 2017-03-17 08:25:13
[摘要]昨日下午,家住文艺路的尚先生提着8年来从家里抽油烟机上清理的5瓶废油脂,来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交给工作人员,兑换了2瓶家庭洗涤用品和一盆绿植。

  昨日下午,家住文艺路的尚先生提着8年来从家里抽油烟机上清理的5瓶废油脂,来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交给工作人员,兑换了2瓶家庭洗涤用品和一盆绿植。此外还有两位市民也送来了几瓶油脂,共计10公斤左右。这是该街办在全区开展的废油换绿植的活动,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综合治理当中来。

  “我以前从报纸上看到,你们街道办事处回收餐饮行业产生的废油脂,我零零星星从家里的抽油烟机上回收了5瓶废油脂,倒进下水管道怕污染环境,自己又没办法处理,你们现在还回收这种废油脂吗?”昨天上午,家住西安市文艺路的尚先生给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曹文洪打来电话询问。曹文洪说,“我们从2014年至今,一直在回收辖区餐饮行业产生的废油脂,你拿过来吧,我们对你还有奖励。”

  16时,尚先生提着5大瓶废油脂来到柏树林街道办事处说,“这是我从8年前开始积攒下来的,每瓶刚好1公斤。”尚先生将5公斤废油脂交给工作人员后,该街道办处副主任朱西安拿来两瓶洗洁精和一盆绿植作为奖品,对其行为给予鼓励。随后,家住菊花园的薛平瑞和家住先锋巷的王春生两位市民,先后拿来用矿泉水瓶子装着的4瓶和3瓶废油脂交给工作人员,获得了同样的奖品。

  工作人员曹文洪说,他们以前把从餐饮企业回收来的废油脂统一交给有资质的专业炼油厂提炼成了生物柴油,杜绝了以往倒进下水道污染环境的现象,从根本上斩断了废油脂变成地沟油回流到餐桌上的可能。市民们能够主动把废油脂送过来,说明大家的环保意识非常强,这是一种好现象。从现在起,他们将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废油换绿植的活动,鼓励和倡导居民们积极加入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爱绿护绿的城市综合治理中来。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废油脂 绿植 柏树林

上一篇:西安机场巴士西稍门与南稍门路线今日起调整 下一篇:因中介公司被收购 西安一租客租房押金难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