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优化太白南路信号灯 平峰时段可一路绿灯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18 07:07:46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5fd18y6.jpg

  西安交警近期对从光华路至电子四路的太白南路7个路口信号灯进行了智能优化。昨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体验,从电子四路沿太白南路向北行驶,其间只遇到一次红灯。

  信号灯智能优化后耗时缩短近8分钟

  昨日上午,站在太白南路公交五公司人行天桥上朝南看,早高峰已过去,太白南路由北向南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大。光华路口的信号灯变绿时,科技路口的信号灯也变绿了,车辆同时放行,但并没造成通过光华路口的车辆积压等待。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交通工程队队长张延介绍,太白路作为西安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连接二环和三环,经常会发生拥堵,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导致通行效率低。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信号灯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的作用,西安交警开始对全市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制定了为期三年的西安市交通信号调控系统建设方案,逐步完善主城区交通信号区域控制系统建设,使交通信号区域控制范围逐步由二环以内中心区扩展至三环以内主要城区。

  张延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对该路段信号灯进行优化前,2月22日下午4时,民警驾车体验,共耗时16分35秒,中途停车等待7次;优化后,3月1日下午4时,民警驾车共耗时8分44秒,中途停车等待2次。张延说,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差异,“是因为该路段交通流量全天候较大,优化前,车辆通过一个路口后与下一个路口等待的车辆叠加形成积压,还有些路口信号灯周期较长,容易出现闯红灯现象,再加上沿线交通违法行为等,就显得整条道路拥堵。所以我们这次采取了沿线信号灯干线协调控制,除了信号灯配时更加合理,还根据全天交通流量分成早平峰、早高峰、平峰、晚高峰、晚平峰、夜间6个时段,信号灯也会跟着时段不同发生变化。”张延说,按照设计目标,平峰时段可实现在这7个路口一路绿灯通行,“因为南北方向交通流不同,所以在早高峰由南向北实施绿波控制,保证出城畅通;由北向南实施拥堵协调控制,缓进快出,保证区域均衡排队。晚高峰则实施由北向南为主的双向绿波协调。”

相关热词搜索: 平峰 太白南路 信号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