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县涝峪村民举报羚牛被伤害致死 7名工人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0 06:47:53 编辑:李晨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头羚牛,可能是受伤了,被他们用车拖下山,村民发现后报警了,警方赶到后羚牛死了,7个人已被刑拘。”近日,一知情人说。

  市民举报羚牛被伤害致死

  3月15日晚,有市民匿名举报,称在涝峪附近施工的工人杀死了一头羚牛。

  根据反映,华商报记者从该市民处了解到,“羚牛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秦岭山中的村民都会自发保护的,当地人把它叫做‘大白羊’。死亡的这头羚牛好像是受伤了,被施工的工人用皮卡车从山上拖了下来。”市民说,村民发现后报了警,户县公安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已死亡的羚牛截获。

  “附近的村民不会伤害羚牛的,施工单位多是外来人,有一名项目副经理被抓,有几个人事情发生后逃到外地,都被抓回来了。”这位市民建议记者前往户县涝峪镇西河村了解,“村民们都知道这事。”

  昨日,华商报记者赶往西河村,沿途能看出有多个施工场所和搭建的活动板房,记者询问多个村民羚牛死亡的事,村民不愿多说,“这都是发生好久的事情了,差不多有半个月了,好像是项目部的人干的,已被警察抓走了。”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附近一项目部工区,值班人员称并未听说此事,记者表示希望见到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知领导在何处。

  7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记者原路返回时,看到路边的活动板房上张贴着“悬赏通告”,内容是华商报去年11月15日曾报道过的《驴友秦岭发现羚牛被捕杀》一事,周至县公安局国家自然保护区双庙子森林派出所悬赏5万元,征集有价值的侦破案件线索。

  附近村民称,事情并非发生在西河村,而是在沙窝村、东流附近。记者在去往沙窝村的路上,一位村民称,“在东流深山里有人见过2头大白羊。”这位村民说,他也听说了羚牛死亡的事,“听说是项目部的工人干的,村民都知道伤害羚牛是违法的。”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户县公安局确认,的确在辖区发生了羚牛死亡一案,目前已有7名嫌疑人被刑拘。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野生动物 羚牛

Top